最新消息

logo-pic

植牙好還是假牙好?植牙假牙差別在哪?告訴你醫師沒說的事

大家常會好奇植牙假牙差在哪,如果長期忽略牙齒的重要性,像是蛀牙、牙周病不去就醫,或是就醫治療仍然不重視清潔,最終得面臨拔牙的命運。然而缺一顆牙不代表其他牙齒還可以保持健康,如果不養成良好的清潔習慣,最後還是落得牙齒掉光的命運。然而如果忽視缺牙不補,健康的牙齒會漸漸朝向缺牙處傾斜,牙齒的咬合方式改變,讓牙齒變得更不健康。因此,只要有缺牙,一定要把它補起來。解決缺牙的方案,除了傳統假牙之外,目前的主流方式是採取人工植牙,究竟是假牙好還是植牙好?就讓植牙權威醫師告訴你。

閱讀更多 »
好牙1

全口植牙是什麼?牙醫師帶你一同解析全口植牙的世界

有多顆缺牙或是全口缺牙的民眾,受到咀嚼不良的影響,營養攝取受到限制,久而久之對身體健康就會造成影響。尤其是年過五十後的長者,隨著身體機能漸漸老化,從飲食上攝取營食來維持健康變得十分重要,有些人會選擇配戴全口假牙來維持飲食均衡,然而畢竟不像真牙一般舒適,而採用全口植牙可以恢復像真牙般的咀嚼,讓缺牙患者重拾飲食的基本樂趣,究竟全口植牙是什麼?使用上真的比全口假牙舒適嗎?

閱讀更多 »
artificial tooth root

植體材質是什麼?植體品牌大公開,衛生署認證植牙植體在這裡!

全球植體品牌眾多,到底哪個比較好呢?各大廠牌的植體都有著各自的特點,相對而言植體價格也不盡相同,所謂的植體品牌排名更是不停的變化,目前植體品牌主要仍以歐美為大宗,但也有不少日韓與台灣品牌表現相當不錯,接下來將針對兩大常見的植體品牌進行介紹,這兩家植體品牌分別是瑞典Nobel諾保科以及韓國Osstem奧齒泰。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