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植牙是什麼?植牙好嗎?什麼狀況要植牙,讓醫師告訴你!

植牙專家推薦

「醫生我有缺牙,一定要植牙嗎?」越來越多人在討論植牙是什麼,儼然植牙已成為時下最夯的牙科話題之一。那麼植牙是什麼?植牙好嗎?相信依然是許多人心中的疑惑,那麼接下來就讓我們透過專業的牙科醫師好好的了解植牙知識吧!

植牙是什麼?

植牙是什麼?植牙是將特殊醫療材質的人工牙根(又稱植體)植入口腔齒槽骨之中,透過人工牙根取代自身的牙根,等待數月的植體與齒槽骨的骨頭緊密結合之後,才在人工牙根上安裝訂製的假牙牙冠,藉以恢復牙齒的美觀與咀嚼功能。在植牙手術前的檢查評估後,如發現齒槽骨空間不足時,可透過補骨手術建立適合植牙的口腔環境,後續方能進行植牙手術的安排。

植牙好嗎?植牙優點為你道清楚

「缺一顆牙要做三顆假牙的手術」是假牙治療的可能狀況,但如果進行植牙手術治療,可以直接針對缺牙位置進行植牙手術。那麼植牙好嗎?其實目前植牙的成功率已超過九成,相比傳統假牙而言有著許多的優點存在,植牙優點如下。

  • 植牙優點一:植牙穩固且咬合功能強,不怕老掉牙
  • 植牙優點二:可單顆植牙,無需破壞周圍正常牙齒
  • 植牙優點三:外表相當接近真牙,看起來美觀又健康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研究顯示,台灣地區超過65歲的長者有兩成以上是全口無牙的患者,這些患者無法進行咀嚼功能,且嚴重影響外表美觀,甚至無法正常的說話發音,此時可以做植牙手術,便可以幫助患者找回牙齒的健康功能。

一定要植牙嗎?醫師詳細為你說明什麼狀況需要植牙!

缺牙一定要植牙嗎?當患者牙齒有缺損時,可透過安裝假牙的方式進行治療,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與美觀。但如果牙齒缺損太過嚴重,甚至沒有牙根可以安裝假牙時,就需要考慮進行植牙手術,透過植體與假牙牙冠的功能,幫助患者找回原本牙齒的一樣的功能。

一般而言,缺牙的狀況分很多種,以下分點說明。

  • 缺牙狀況一:單顆缺牙
  • 缺牙狀況二:多顆缺牙
  • 缺牙狀況三:全口缺牙

針對上述幾個缺牙的情況,醫師會制定不同的植牙治療計劃,透過術前詳細檢查與評估,將針對不同的口腔狀況提出各種可能的治療計劃,然後與患者詳細說明並確定治療方向,待準備完成便可安排植牙手術,透過這樣的植牙過程幫助患者達成滿意的植牙治療成果。

植牙好嗎?找對醫師讓你不再害怕

康橋板橋牙醫嚴選國際大廠植體品牌(瑞典Nobel植體、韓國Osstem植體以及瑞典SPI植體),提供植體非人為破壞的十年保固,由康橋牙醫植牙專科的醫師親自為你執行植牙手術,用優質有保障的植牙植體,打造美觀兼具功能的一口好牙。

了解植牙是什麼後,還在懷疑植牙好嗎?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定要植牙嗎?

專業植牙在康橋牙醫!立即免費線上植牙預約,或撥打免付費專線 0800-365377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