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板橋植牙權威-植牙服務

植牙是什麼?

植牙(Dental implant)是利用人工牙根(又稱植體)與假牙牙冠來修復缺牙牙齒的手術。

專業的牙醫師會在手術前與患病諮詢並討論後,規劃出最適當的植牙療程計畫,手術過程開始醫師會將植體植入牙床的齒槽骨之中,等待植體與牙床進行骨整合後,會在其上方安裝訂製的假牙牙冠,藉此修復牙齒等狀況,植牙已是當今熱門的重建牙齒手術之一。

2012090702

植牙流程

植牙流程一 : 植牙手術前評估

植牙手術前牙醫師會評估患者的口腔狀況,包括日常服用藥物、疾病史等。透過專業設備進一步檢查口腔,評估牙齦、齒槽骨的狀況,再視口腔狀況進行補骨、補肉、上顎增高術等治療(約需3~6個月),最後提供還者適當的植牙手術計畫。

植牙流程二 : 植入人工牙根

當患者口腔狀況符合植牙條件,醫師即可在齒槽骨植入植體,手術完成後約需等待3~6個月使植體與齒槽骨緊密結合,完成骨整合階段。 完成植體植入後,醫師會評估符合患者的假牙牙冠尺寸,並在假牙製作其間提供臨時假牙試戴,幫助病患維持正常外觀及正常咬合的需求。

植牙流程三 : 安裝假牙

植牙流程的最後階段,即是安裝特別訂製的假牙牙冠,每顆假牙牙冠依據其製作材質的不同,會有不同的價格標準,品質與感受除了材質不同以外,也因醫師的專業技術而有所不同。

我們的植牙推薦

植牙推薦一:專業植牙技術

由行政院衛生署認定合格,為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周安平院長所領導的康橋植牙醫療團隊,有著豐富的植牙醫療經驗;周院長對於口腔、顎骨與顏面治療均有紮實的臨床訓練,對於各類困難植牙具備完善的解決能力,能為患者提供最及時的治療。
「精益求精」是康橋植牙醫療團隊的行醫理念,對於植牙技術的持續進步,我們也不斷的自我要求,時常進修、充實自我能量,以提升診所的醫療品質。院長周安平醫師更遠赴美國、歐洲名校及哈佛大學進修植牙專科研究與訓練,孜孜不倦的學習精神,也在患者心中建立起信賴感及帶來更多醫療保障。

植牙推薦二:植牙治療計畫

植牙醫療是一項需要嚴肅、謹慎對待的行為,在康橋植牙中心,沒有浮誇不實的廣告,也沒有訴求快速治癒的神奇療效,有的只是專業醫師的細心與耐心。在植牙前,會為患者進行完整、謹慎的評估項目,全方位的掌握患者的生理、心理狀況,以穩健紮實的態度遵循正統的植牙治療計畫,讓每個療程與環節能夠被完整落實,達到應有的治療效果。
康橋植牙中心的專業醫師團隊都相當注重每次治療後患者的追蹤結果,確實了解患者對治療內容所產生的反應與效果,並適時調整診療節奏和方式;不求快、只求好的行醫態度,大大地提高了醫療的品質與植牙成功率。

植牙推薦三:十年植牙保固

植牙是對健康的長期投資,植牙的成功和是否能使用長久皆需仰賴穩固的植體基礎!因此,除了您平時的細心清潔,康橋植牙中心也陪伴您一起維護植體的健康。
康橋植牙中心提供植體十年保固的優質服務,只要您的植體於十年內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免費進行診療處理,而不收取任何費用!並安排植牙患者定期回診追蹤植體的使用狀況,為您進行適當調整;真正給予實質的保障與安全感,讓您享受生活沒負擔!

植牙推薦四:植體品質保證

為滿足植牙患者的需求與植牙品質,康橋植牙中心全面採用衛生署檢定合格、品質有保障的巖選植體。並選擇國際知名大廠牌、最新技術改良及醫療效果受肯定的植體材料,為植牙患者做層層篩選及嚴格把關。
而在人工牙冠的材質上,使用全瓷冠或金屬牙冠讓植牙患者做選擇,高硬度的全瓷材料強化了咬合的承受壓力,並兼具美觀的自然色澤,替您的植牙增添更多美麗!

植牙推薦五:植牙疼痛控制

多數植牙患者總會擔心術後可能產生的疼痛不適感,害怕傷口腫脹無法進食或正常生活,康橋植牙中心卓越的疼痛控制機制,將帶給您不同的植牙體驗!
除了專業醫師累積的豐富植牙經驗,讓手術動作極為靈活輕巧外,具口腔顎面外科背景的周院長,擅長的便是對於口腔、顏面神經血管位置的了解,能夠熟練且精準的處理傷口,有效減少出血與疼痛感!康橋植牙中心認為,只要行醫者付出多一點體貼與用心,就能帶給植牙患者無負擔的植牙體驗。

植牙推薦六:感染嚴格把關

康橋植牙中心進行診療時所使用的任何器械與設備,都經過確實的消毒和無菌密封管理,避免交叉汙染,保障每位植牙患者的醫療安全!
除了完善的標準作業程序外,康橋植牙中心在消毒室的設備區隔上也十分講究,各式器械擺放位置分類整齊,從最微小的細枝末節替患者捍衛醫療的權益,在您看不見的地方也嚴格執行控管措施,不容許任何醫療的感染風險存在。

植牙推薦七:貼心衛教輔導

影響植牙成功的決定因素,除了醫師技術、儀器設備、植體、牙冠材料外,植牙者本身的保養更為重要!正因為口腔問題往往起源於清潔不當或不良生活習慣所造成,因此對於植牙術後的照護更是絲毫不得馬虎。
康橋植牙中心不僅在植牙過程中以「奠定良好植牙基礎」為原則,為患者進行口腔修復,更在術後為患者進行貼心的衛教服務和持續追蹤,教導植牙民眾如何正確照顧植牙與預防感染,達到消除患者疑問與恐懼之目的!有了正確的衛生觀念讓每個人都能輕鬆進行居家照顧,搭配按時回診追蹤,如此雙管齊下可使植牙使用更長久!

植牙常見問題

植牙費用目前市面上平均為8-10萬元不等(不包含補骨及再生膜)。而植牙費用一般包含:術前的檢查費用、治療計畫擬定費用、第一階段手術與植體費用,及第二階段假牙製作的費用。其他視個人口腔情況會搭配不同的治療計畫,可能有不同的治療費用,應由醫師仔細評估,給予最合適的植牙計劃。

植牙費用會因為植體及假牙的材料與廠牌選擇不同,或因患者本身牙床條件關係,採取的療程內容也不同,後續的保固時間差異,皆是植牙費用有所落差的原因。

依據財政部78年10月16日台財稅第780676574號函釋規定:「個人因牙病所為鑲牙、假牙製作及齒列矯正之醫療費支出,如係付與符合所得稅法第17條規定之醫療院、所者,可憑其所出具之診斷證明及收據,作為綜合所得稅之列舉扣除額,但其診斷證明載明係因美容之目的而為之支出,核非屬醫療性質,不得申報列舉扣除。」出處來源:財政部臺灣省北區國稅局。

目前植牙手術的成功率雖然已相當高,但後續仍需靠患者本身的維護,生活、清潔習慣與定期追蹤檢查,都能讓植牙壽命的使用年限更為長久。康橋牙醫針對植牙保固提供植體十年保固,假牙一年保固的服務。

植牙需要先經過醫師的評估,並制定符合病患的植牙手術計劃,後續安排手術植入人工牙根(植體),等植體完成骨整合階段後,進行安裝正式假牙的動作。

在做人工植牙之前醫師會依據骨頭條件、口腔環境評估制定植牙治療計畫,評估計畫後才能決定人工植牙完成的時間。一般植牙過程若沒有其他聊成,如牙周治療、根管治療或補骨手術,植牙過程時間約需半年至一年時間。

在術前,醫護人員會先讓患者服用抗生素,以降低手術中細菌感染的機會。在適當的局部麻醉下,植牙區的牙床會經過一連串的處理,而將人工牙根植入預定位置,平均來講只需要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 。

其時植牙過程本身並不會造成疼痛,因為牙床骨內其實並沒有神經的分佈,只是有時術後的充血腫脹會有些不舒服。所以植牙後我們可以進行冰敷,減少因腫脹造成的不適。

植牙手術過後,要依照醫師處方按時吃藥,並且小心的照護傷口處,第一天到第二天建議盡可能的進行冰敷,幫助消除腫脹與不適感。後續與醫師約定回診時間,觀察傷口癒合的狀況即可。診所於術後亦會安排電訪關心術後狀況。

植牙是相當複雜的手術,需要考量的因素相當多,而醫師豐富的經驗跟高超的技術,理所當然會影響植牙手術的成功率。再者,每位患者的口腔狀況都不相同,臨床上更是充滿著未知的變數,擁有豐富經驗的牙醫師,更有能力掌握患者的狀況,讓患者更為放心、安心的進行手術。

口腔疾病未受治療者,例如患部周圍有膿腫潰爛、嚴重牙周疾病。未受控制的慢性疾病患者。其他免疫系統疾病患者、未成年者等等,都是不適合接受植牙的類型。

植牙是將植體取代牙根放入牙床內,需讓齒槽骨與植體緊密結合,齒槽骨若流失不足,牙床寬度不夠,就需要進行補骨,才能讓植體有穩固的立足之處。

植牙是不會產生蛀牙的,但如果沒有好好照顧植牙,就會產生〝植體周圍炎〞,也就是俗稱的牙周病,牙周病主要是平時清潔不夠確實乾淨所導致。康橋牙醫提醒您,植牙雖不會蛀牙,但牙周病則會造成植牙失敗,術後口腔清潔更為重要,每半年也應定期回診檢查,才能確保口腔健康。

因人而異。傳統的方式在拔完牙之後,需等待骨頭生長,大約數個月的時間,才可以進行植牙手術。小部分的患者原本的口腔條件好,能夠在拔完牙之後立刻進行植牙手術,省下一大半的時間。相當的,此種手術較為複雜,需要考量的因素更多,醫師的專業度更顯得重要了!

一般而言植牙手術至少需滿18歲,骨骼生長條件都較成熟後再進行人工植牙手術比較恰當,因為每位患者的口腔及骨骼條件不一樣,建議要由專業醫師針對各人骨骼、齒槽骨條件及生理條件作謹慎評估後才能決定是否適合做植牙唷!

康橋牙醫提醒您,年齡較長的患者,或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骨質疏鬆等慢性疾病患者,需經由專業牙醫師的評估跟診斷,才可決定是否能夠進行植牙手術。

除了口腔清潔,還要避免刺激傷口的行為,例如:抽菸、喝酒、嚼檳榔等。另外還要適當休息,維持身體良好的免疫力,並且謹遵醫師的指示。

目前人工植牙成功率高達95%以上,而影響植牙成功率有術後的保養及影響飲食習慣等。因為人工植牙是純鈦合金,所以不會蛀牙、生鏽等;植體本身不會壞,但植牙是種在自己骨頭上面,如果患者術後未正確清潔口腔,而患有牙周病的話,會造成骨質被破壞,再次植牙也是會失敗。另一個原因為飲食習慣,若是吃太硬的東西,牙齒無法承受那麼大咬力,周邊牙齒會被破壞,而骨質會流失,骨質一流失植體就會失敗。

患者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去判斷,例如:是否有出血?有沒有疼痛感?能否將食物咬碎?只要術後咬合功能正常,牙周跟植牙位置沒有出現發炎問題,每年植牙周遭骨頭吸收量不超過0.2mm,就可以判斷植牙成功了!

植牙相關文章

man in dental chair 2023 11 27 04 59 56 utc

植牙失敗如何補救?若出現5個狀況,請務必立即回診

在口腔重建旅程中,植牙是一項具挑戰性的手術,但有時植牙可能會面臨失敗。本文新北植牙推薦-康橋牙醫診所將解答植牙失敗的補救方式、植體取出費用、可能再植牙的情況,以及常見植牙失敗案例。這些關鍵議題的了解不僅幫助患者在失敗時採取正確行動,也提供事前預防的重要資訊。

閱讀更多 »
too 35

拔牙多久後可以植牙?拔牙多久能做假牙?

拔牙後的修復和恢復過程是口腔健康的重要一環,患者通常關心拔牙後多久可以進行植牙或做假牙,是否需要臨時假牙,何時可以考慮做牙橋,以及是否每位患者都需要立即裝假牙。對於這些問題,新北牙橋推薦-康橋牙醫表示狀況因人而異,需由牙醫評估後建議,同時在本文詳細解答關於拔牙後可以植牙等問題。

閱讀更多 »
齒槽骨自然再生

齒槽骨自然再生機制是什麼?齒槽骨到底多重要?

齒槽骨自然再生機制是什麼?齒槽骨到底多重要?
正值健康的口腔狀態,我們擁有充足齒槽骨與飽滿牙齦。不過缺牙一久、患有嚴重牙周病,勢必面臨「齒槽骨流失」的一大狀況。隨著時間過去,不只整排牙齒越來越外露,還有著牙齒敏感的狀況。

到底齒槽骨自然再生有無可能?齒槽骨增生補骨手術可行嗎?補骨後齒槽骨發炎症狀怎麼辦?中和板橋植牙權威–康橋牙醫診所接續告訴你齒槽骨的大小事,看下去一同了解。

閱讀更多 »
dental technician coloring dental prosthesis 2021 09 01 15 20 54 utc 1

上顎假牙施作難度高?克服這點,植牙過程順暢又舒適

口腔上顎零星缺牙的情況,人們或許會想到植牙方法。但你知道嗎?上顎假牙的植牙風險比起其他牙齒位置來的更高,若不經審慎評估與治療,更易面臨植牙失敗。

上顎假牙必須交由專業醫師治療,移除上顎骨質不足、植體易穿刺鼻竇的困難點,才能迎來植牙的眾多好處。本文,中和板橋植牙權威–康橋牙醫診所將為你解說上顎假牙如何操作?又有哪些上顎全口假牙可以選擇,帶你完整了解上顎全口假牙優缺點。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