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口植牙是什麼?牙醫師帶你一同解析全口植牙的世界

好牙1

有多顆缺牙或是全口缺牙的民眾,受到咀嚼不良的影響,營養攝取受到限制,久而久之對身體健康就會造成影響。尤其是年過五十後的長者,隨著身體機能漸漸老化,從飲食上攝取營食來維持健康變得十分重要,有些人會選擇配戴全口假牙來維持飲食均衡,然而畢竟不像真牙一般舒適,而採用全口植牙可以恢復像真牙般的咀嚼,讓缺牙患者重拾飲食的基本樂趣,究竟全口植牙是什麼?使用上真的比全口假牙舒適嗎?

全口植牙與全口假牙大比較

針對全口無牙的狀況,傳統的治療方式是以配戴全口活動式假牙來改善,全口假牙的費用比較不會讓患者感到壓力,活動假牙製作期也比較短,取出清潔也方便,然而畢竟是活動假牙,固定性和支撐性都不算理想,有些患者可以將就適應,但有些患者可能在交談過程中脫落,在社交活動上逐漸失去自信而不敢開口,在飲食咀嚼上會有無力感,甚至在吞嚥動作時,異物感太重而有嘔心反胃的不適感,加上全口缺牙患者多半都有牙齦萎縮的問題,與活動假牙間摩擦容易引起疼痛感。

為了讓配戴全口假牙的患者可以有更好的飲食體驗,又不必負擔多顆植牙的高額花費,現在透過植牙的方式,讓活動假牙可以像鈕扣一樣被固定在上下顎,補強全口假牙的穩固性,這種植體覆蓋式活動假牙,還是必需要拆下來清洗,但是對於不適合進行植牙手術的患者是不錯的折衷方式。

一般固定式全口植牙,單顎大約需要植入6至8支人工牙根(又稱植體),來支撐整排假牙的咀嚼的穩定性。由於長期缺牙及全口無牙的患者多半齒槽骨的厚度或寬度不足,需另外進行補骨手術,有時候手術可能需要分多次進行,才能讓全口植牙後的成果更讓人滿意。全口植牙能夠達到的真牙使用的狀況,讓患者可以恢復到健康牙齒享受美食的狀況,然而全口植牙要花多少錢?

假牙vs.全口植牙

全口活動假牙 植體覆蓋式活動假牙 全口植牙
費用 較低 介於中間 較高
舒適 較差 適中 較佳
清潔 拆卸清潔 拆卸清潔 一般口腔清潔
耐用度 較差 普通 較佳
手術 不需手術 需手術,不必補骨 需手術,可能不需補骨

全口植牙要多少錢?全口植牙的費用看這裡

全口植牙的費用會依據所需進行的治療項目多寡、人工牙根的數量而有不同。(參考:2020植牙費用怎麼算?植牙費用一顆要多少錢?)然而,現今全口重建發展出了更經濟實惠的All-on-4速定全口植牙,可以利用4支人工牙根支撐一組10到12顆牙的固定式假牙,All-on-4的特殊人工牙根可以植入骨量適當的位置,因此多半不需要補骨就可以進行,能夠承受一般的咬合力。另外透過數位牙科的技術可以縮短假牙製作的時程,有些患者經過醫師謹慎評估後還可以一日完成All-on-4全口植牙,只要配合醫囑,術後狀況十分良好。

全口植牙權威-康橋牙醫植牙推薦

全口植牙是一項大工程,民眾除了關心全口植牙價格之外,花了一筆錢能不能夠換來健康更為重要。因此選擇有經驗的植牙專科醫師,才能為民眾的口腔健康把關。台北植牙專家周安平醫師率領康橋牙醫團隊,引進醫學中心等級的設備,針對每顆植牙的植體提供10年保固,周安平醫師更擁有口腔顎面外科的專業,對於植牙過程中軟硬組織的結構與手術處理更加專業,對於全口植牙等困難植牙的個案也有豐富的臨床經驗。針對全口無牙的患者,究竟該做全口假牙或是全口植牙,都可以在康橋牙醫周安平醫師的評估下,獲得妥善的治療方案

專業植牙在康橋牙醫!立即免費線上植牙預約,或撥打免付費專線 0800-365377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