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金屬牙冠價格低,可以安心使用嗎?

dental-oven-at-the-laboratory-XCANTNJ (1)

一顆顆閃亮亮的「金牙」、「銀牙」金屬牙冠,常出現在上一輩長者口中。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表示,金屬牙冠最大的特色就是金屬材質夠堅硬,不必擔心陶瓷牙冠會出現的瓷崩、瓷裂等風險,再加上金屬牙冠價格為陶瓷牙冠的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之間,若不在意外觀顏色,確實是相當經濟實惠的假牙選擇,但金屬牙冠價格低會不會有風險,真的可以安心使用嗎?


什麼時候需要裝假牙?金屬牙冠是什麼?

目前牙科補牙的假牙種類可分為五類材質:金屬牙冠 、金屬燒附瓷牙冠、全瓷牙冠、全鋯牙冠、二氧化鋯全瓷牙冠。康橋板橋牙醫表示,金屬牙冠屬於第一代發明的假牙,而後因其外觀金銀顏色較不美觀,才發展出金屬燒附陶瓷牙冠、全陶瓷牙冠、全鋯牙冠、二氧化鋯全瓷牙冠等模擬真牙顏色的牙冠(假牙)材質。

金屬牙冠使用時機:

1.根管療後安裝牙冠套(假牙)
2.牙橋牙冠套(假牙)
3.植牙牙冠套(假牙)

金屬牙冠堅固耐用、咬不壞!金屬牙冠價格怎麼算?

金屬牙冠最大的特色就是堅固耐用、「嘎梅派」咬不壞,不必擔心會出現陶瓷牙冠的瓷崩、瓷裂等風險。如果您是屬於咀嚼肌強壯,進食時咬合力道大,或是經常夜夜磨牙、緊咬牙關的患者,若您有經濟上的考量,如果不介意「銀牙」的外觀顏色,金屬牙冠是深埋牙齒後牙區較經濟實惠的選擇。

金屬牙冠製程相較於陶瓷牙冠較不費工,品質較佳的金屬可塑性佳、好製作,不須多次高溫燒烤,因此價錢通常較陶瓷牙冠便宜,一顆金屬牙冠價格約落在5000~10000之間,但含黃金成分的金屬牙冠價格較高,一顆約11000~15000之間,超重的金屬重量需額外計費。

金屬牙冠成分大不同!金屬牙冠價格依金屬材質而定

不過,組成金屬牙冠的金屬材質,還分為「普通金屬」、「半貴金屬」、「高貴金屬」等三個等級,而且「金屬成分選擇差很大!」康橋板橋牙醫指出,金屬成分好壞與否與牙齦是否會染色、過敏,以及假牙與牙齦密合度好不好,是否容易造成二次蛀牙,都有相當大的影響,建議民眾選擇金屬牙冠材質前要睜大眼睛看清楚。

金屬牙冠材質|普通金屬:鎳、鉻等成分,屬於穩定性較差的金屬

普通金屬牙冠(假牙)雖然金屬牙冠價格較便宜,但金屬長期與口腔中的口水、食物、物質交互作用下,容易游離出金屬離子,牙齦變色是無法避免的結果,甚至有些民眾還會對普通金屬有過敏反應,牙齦出現紅腫發炎、牙周潰瘍症狀。

此外,普通金屬鑄造較不易,假牙邊緣無法與牙齦完全密合,容易卡菜渣、不易清潔,容易造成該顆牙齒再次蛀牙,或是導致前後鄰牙蛀牙的狀況,特別要注意的是,含鎳的普通金屬對身體健康有不良影響,較不建議使用。

金屬牙冠材質|半貴金屬:鉑、鈀、銀等成分,金屬特性較安定

半貴金屬牙冠價格介於普通金屬與高貴金屬之間,金屬特性較穩定,牙齦組織較不易染色,也較不會出現牙齦過敏症狀,假牙與牙齦的密合度也較佳。

金屬牙冠材質|高貴金屬:黃金、鉑、鈀等成分為主,外加銀、銅、鋅,其中黃金比例佔多數

高貴金屬牙冠(假牙)常見於上一輩口腔中一顆顆金光閃閃的「金牙」,金牙假牙價格最昂貴,假牙中黃金比例佔多數,基於黃金價格隨國際市場波動,一顆「金牙」的金屬牙冠價格可能比全瓷牙冠還貴。

不過,黃金貴有貴的道理,高金屬在酸鹼、冷熱的口腔環境中最穩定、安全性也最高,極少出現牙齦變色、過敏現象;其次,高貴金屬牙冠(假牙)堅固耐用、「嘎梅派」咬不壞;再加上黃金可塑性高,能做到與牙齦完全密合的程度,不必擔心菜渣鑽進牙縫中,若平時口腔清潔做到位,二次蛀牙機率低,假牙使用年限也較長,其實金牙除了顏色過於顯眼,基本上幾乎沒什麼缺點!

除了金牙冠以外,用於植牙人工牙根的材質—鈦金屬,與人體相容性佳,用於製作牙冠(假牙)也有相當不錯的效果,顏色大多為銀色的「金屬色」。

康橋板橋牙醫提醒,千萬不要以為裝上假牙就再也不會蛀牙、罹患牙周病,假牙雖然是假的,致病菌無法侵蝕破壞,但假牙周圍的牙齦、鄰牙還是會因牙齒清潔不到位而慘遭牙菌斑、牙結石襲擊,鄰牙蛀蝕、牙齦骨質流失等問題,可能就在不經意間如骨牌效應席捲而來。切記裝好假牙後,每都天要使用牙刷、牙線認真清潔牙齒,才是常保牙齒健康的不二法門。

植牙後保養免擔心!康橋植體(人工牙根)十年保固好安心

植牙後保養很重要,使用品質良好植體讓您事半功倍!康橋植牙中心選擇國際知名大廠牌、醫療效果受肯定的植體材料,提供植體十年保固、定期安排回診追蹤,只要植體於十年內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免費處理,不收取任何植牙費用,給予真正實質保障!

康橋牙醫周安平院長,具口腔顎面外科背景,對人體口腔、顏面神經血管位置了如指掌,對各類植牙具備完善解決能力;康橋植牙中心堅持選用高規格設備,進口醫學中心等級醫療器材,讓您享受穩定安全的植牙體驗。

如果有金屬牙冠、金屬牙冠價格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板橋牙醫診所: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