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術後假牙清潔不馬虎,專業醫師跟你說正確的假牙清潔方式

20121023

花了錢裝假牙,但不是一勞永逸,假牙清潔是重點

裝上活動式假牙或固定式假牙後。若假牙清潔不做、固定式假牙清潔不完全,覺得只要定期回診,跟醫師確認情況就好了嗎?那你可能有不小的誤會哦!不論是真牙還是假牙,牙齒健康的重點,都是在於長期認真的牙齒清潔。所以裝上假牙後,假牙清潔還是同樣重要喔!這篇文章來告訴大家,

固定式假牙清潔的清潔方式怎樣才對?

固定式假牙清潔,概念上跟清潔真牙一樣,一樣用牙刷、牙線清潔。不一樣的是,因為固定式假牙沒有像真牙一樣的牙縫。假牙清潔上容易有死角,這時候就需要使用專門的固定式假牙清潔道具,以下介紹三項固定式假牙清潔工具

假牙清潔工具1 :超級牙刷

由民間企業研發出來的牙刷,前端比較硬,較好施力穿過假牙牙縫。中間有海綿材質,比較好清除大型髒污,最後使用一般牙線,進行細部清潔。

假牙清潔工具2 : 牙線穿引器

像是是縫補衣服時一樣,使用時將線穿針引線,套入後方的套環,從假牙下方穿入後,進行清潔動作。

假牙清潔工具3 :牙間刷

在牙縫較大的區域,可以使用牙間刷,牙間刷大小可依牙縫間距選擇,請勿把過大的牙刷刷入,以免造成假牙損壞。牙間刷可以重複使用的。

活動假牙清潔怎麼做才對?

有些人購買並佩戴了活動式假牙,卻不知如何幫活動假牙清潔。甚至對活動假牙清潔有迷思,這裡要來破除大家對活動假牙清潔的迷思。

假牙清潔迷思一:用力刷才有效

這大概是最多人有的迷思,有些人知道假牙清潔很重要,也會保持好固定清潔假牙的好習慣。但是在清潔時,使用一般牙刷來刷,而且還大力的刷洗。其實活動假牙清潔並不需要這麼用力。建議使用專用的假牙清潔用牙刷,輕柔刷洗即可。

假牙清潔迷思二:泡熱水、泡醋,才能殺菌

清潔活動假牙時,並不需要用這麼強烈的方式。基本上用常溫清水清洗即可。重點是要長期、固定的保持假牙清潔習慣

假牙清潔迷思三:假牙清潔錠泡一整天才乾淨

使用假牙清潔錠來當輔助清潔是可以的,但要注意的是,假牙清潔錠切勿浸泡一整天,一般使用假牙清潔錠需注意,大約浸泡三十分鐘後,要把活動式假牙拿出來用清水沖洗,再放入清水中浸泡即可。

要養成活動假牙清潔、固定式假牙清潔習慣

講到牙齒問題,有一半以上的原因都是因為沒有好好保養造成的,一般日常最容易進行的保養方式就是落實好每日刷牙。同樣的道理,在假牙清潔上也是一樣的,會做假牙的民眾,普遍來說本身的牙齒體質已經不太好了,所以在使用假牙用更要仔細去做好假牙清潔,再說,假牙製作動輒數萬,過程也是一波三折。都已經花費大量時間與心思製作假牙了,好好的去維護、保養是應該要落實做的哦!

如果有假牙清潔、固定式假牙清潔相關問題,歡迎與康橋牙醫聯繫,請撥打康橋牙醫免費預約專線 0800-365377,或填寫線上假牙預約表單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