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假牙黏著劑使用方法大解密,想了解假牙黏著劑就要看這篇

IMG_1626-1578

使用假牙時,可能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在使用過程假牙會鬆動、不牢固,因此有些民眾會使用假牙黏著劑當作輔助,來確保假牙可以穩定使用。康橋板橋牙醫診所要來帶大家了解關於假牙黏著劑,他的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項。

假牙黏著劑的用途是甚麼?

假牙黏著劑用途是將假牙固定在口腔位置上,讓假牙不容易鬆動,將假牙黏著劑塗在假牙的底部,當假牙黏著劑碰到水後,體積會膨脹形成高黏度的物質

假牙黏著劑作用原理

假牙黏著劑主要成分是具有黏性的水溶性化合物,內含阿拉伯膠樹、果膠等天然產品,或是甲基纖維素、羥基甲基纖維素、羧甲基纖維素鈉、等合成或半合成聚合物。這樣的物質碰到水時,經吸水而膨漲,形成有高黏性的物質。

假牙黏著劑使用方法

步驟一:使用假牙專用牙刷清潔假牙,並且擦乾

清洗假牙時可以用清水或是專用牙刷,不能使用硬毛牙刷以免損壞。康橋板橋牙醫提醒,需仔細將食物殘渣以及口腔內假牙黏著劑去除,可以使用紗布沾溫水擦拭

步驟二:再次塗上假牙黏著劑,輕壓數秒使假牙黏著劑均勻塗抹

清潔過後就能夠再次塗上未使用的假牙黏著劑,將假牙固定在正確位置後輕壓數秒,以待假牙黏著劑均勻散開。若溢出多餘的假牙黏著劑可用紗布擦拭。

步驟三:睡前取下清潔,讓牙床喘口氣

每天睡前,記得將記得將假牙取下,讓牙床可以休息,同時用溫水把假牙上的假牙黏著劑和食物殘渣用溫水清潔。

使用假牙黏著劑,如何拆裝呢?

  1. 用溫水輕輕的漱口,先把口腔內多餘食物殘渣漱掉。
  2. 將假牙輕輕的搖動取下。
  3. 清潔假牙,確認有將假牙黏著劑清洗掉

假牙黏著劑本身設計是製作成可食用的,即使如此也不能馬虎清潔的步驟,如果沒有培養好良好的清潔習慣,假牙黏著劑長期下來可能會殘留在假牙上滋生細菌,影響牙床健康。

話雖如此,把假牙上的假牙黏著劑清理掉其實不困難,只要用溫水配合牙刷清潔即可,動作記得輕柔,不要傷害到假牙本體。另外有人會使用浸泡醋水、鹽水、用沸水去清洗,這些都是錯誤的清洗方式。如果覺得只用溫水洗很不放心,可以考慮使用假牙清潔錠

台北植牙專家-康橋牙醫提供優質診療服務

康橋板橋牙醫特別重視每位患者,對每項治療皆採取穩紮穩打、受惠患者的行醫準則,根據各患者需求調整診療計畫,因各人的口腔條件與形成原因不同,而需要對症下藥進行不同的醫療處理,深得患者信賴。

如果有活動假牙相關問題,歡迎與康橋牙醫聯繫,請撥打康橋牙醫免費預約專線 0800-365377,或填寫線上假牙預約表單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