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做假牙流程Q&A】你想知道的做假牙流程這邊都有

cases-banner

隨著牙醫科技不斷進步,近年來做假牙流程也可以說是越來越方便快速。那麼,假牙流程究竟有哪些呢?想必一般上班族最怕的,就是開始製作假牙流程之後才發現後面還有密集且繁複的回診要跑。不用擔心,關於那些你不方便問醫師的假牙流程,這邊康橋板橋牙醫來告訴大家

做假牙流程八個階段

做假牙流程大致可分為如下八個階段

做假牙流程1. 就診 & 評估

醫師會先與病人討論待處理牙齒的狀況與接下來的假牙流程規劃,包括分析蛀牙狀況、還能保存真牙與否以及根管治療療程等等。

做假牙流程2. 清理 & 打磨牙齒

確認需要做假牙後,醫師開始幫病人清理牙齒外觀,於牙齒上打磨出可以讓假牙放置的空間或是牙橋安置,並視情形抽取神經。

做假牙流程3. 齒模數據建立

不論是傳統取模或是新的3D數位掃描取模,都是會運用於建立病人齒模與口腔資訊的方法。

做假牙流程4. 確認假牙材質

醫師會與病人討論需要的假牙材質,依最符合病人需求的前提去客製化假牙齒模與決定假牙價格

做假牙流程5. 專業牙技師製作假牙

收到取模資訊後,會交由專業牙齒技術師輔以精密儀器的協助,製作準確度最高的假牙。而不同材質價位的假牙製作時間也不盡相同;由於科技進步,某些擁有假牙製作儀器的診所最快當天就可以製作完成。

做假牙流程6. 安裝臨時假牙

若是需要等待幾天的療程,醫師會先替病人安置臨時假牙,除了有暫時保護的功能;也能讓病人在拿到假牙前能照常進食。

做假牙流程7. 裝戴正式假牙

假牙成品製作完成後,經醫師安裝微調,除確保假牙與病人口腔有完全的密合度,也讓病人恢復牙齒的咀嚼與美觀功能。

做假牙流程8. 規律安排回診追蹤

在假牙安裝完成後,最重要的是後續使用保養並定期回診,除檢查假牙使用情形;醫師也可以隨時幫病人做調整。

做假牙流程中,你應該避免甚麼?

在做假牙流程中,您不一定可以當天就拿到假牙,因此在等待使用臨時假牙的過程中,需要特別注意清潔與飲食;除避免咬硬物外,刷牙的力道也應放輕。如果臨時假牙不幸裂開或脫落,請立即聯繫您的牙醫師幫您重新黏合或製作臨時假牙;但若無法馬上回診,建議可以先沖洗加上泡在乾淨水中的方式,保存好臨時假牙。少了臨時假牙的保護,除了填充物易剝落、根管藥物容易滲漏,也會較容易被細菌入侵,會建議要更注重與加強每日口腔清潔!

假牙流程透明化,做假牙流程不再是秘密

如今牙醫科技進步,做假牙流程也逐漸化繁為簡且更有效率。藉由先進的假牙流程科技讓患者不用三天兩頭就要回診所,快速的將口腔狀況掃描並且取模。許多患者就診時鮮少能夠與醫師談話提問,往往不明白假牙流程而不了解其中的關鍵。經由我們的解答,不知道以上的內容有沒有幫您解答到關於做假牙流程的疑問呢?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康橋板橋牙醫團隊累積了假牙製作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豐富假牙安裝製作與後續假牙保養經驗;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康橋板橋牙醫團隊注重每位患者對假牙的需求,假牙屬於量身定做療程,如有做假牙流程相關問題,歡迎與康橋板橋牙醫聯繫,請撥打康橋牙醫免費預約專線 :0800-365377,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預約

其他消息

牙齦補肉恢復期很久嗎?牙齦補肉會影響植牙成功率嗎?

牙齦補肉手術是改善口腔健康和美觀的常見治療方式,在這篇文章中,新北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將深入探討牙齦補肉手術的恢復期、功效與費用,解開dcard網友的疑惑。讓大家在決定接受牙齦補肉手術時能夠更加明確、理性地考慮各方面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