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平常假牙保險沒用到?假牙保險理賠的條件你有哪些

implant-front-teeth

面臨一顆真牙一去不復返,缺牙必須裝置假牙的命運,動輒上萬元的假牙費用,全民健保有給付嗎?平時定期定額投入裝假牙保險費用,這時候能不能派上用場?申請假牙保險理賠有哪些關鍵要注意?

不只牙痛要人命,看到補牙高額的費用,也讓人倒抽三口氣,假牙裝置費用往往動輒上萬元,假牙費用全民健保有給付嗎?

事實上根據《全民健康保險法》第51條第11款規定,義齒(牙冠、假牙、植牙)並未列入健保給付範圍,屬於自費治療項目,既然健保不給付,那麼假牙費用能不能申請保險理賠?

一般來說假牙保險理賠可以分為三大類

  • 1.意外醫療險(意外傷害險)
  • 2.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
  • 3.牙齒專屬保單

因意外裝置必要性假牙 裝假牙保險「有理賠」

如果您是因「意外」如車禍撞斷牙齒,需要裝置假牙,符合「外來、突發、非疾病」等必要性裝置假牙條件,所投保的意外醫療險(意外傷害險)、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這類型假牙保險並未列為除外責任,保險公司會在理賠額度內支付假牙費用、雜費,但申請保險理賠前,還需要與您的保險專員確認清楚

申請裝假牙保險理賠準備資料:

  • 1.假牙診斷證明:標明日期、施作項目
  • 2.裝置假牙前X光片:證實屬於「外來、突發、非疾病」必要裝置假牙項目
  • 3.假牙醫療收據:標註假牙費用、門診雜費

因疾病缺牙裝假牙 裝假牙保險大多「不理賠」

但如果您是因「疾病」如蛀牙、牙周病等缺牙需要裝置假牙,屬於除外責任,假牙保險理賠並不支付裝設義齒(牙冠、假牙、植牙)的費用,實際情況依舊需與您的保險專員聯繫洽詢

牙齒專屬保單只保障健康牙齒 投保前條目、細則看清楚

第三種牙齒專屬保單,則是針對現有健康牙齒的保障,對於目前因疾病已損傷的牙齒,日後若需要植牙或裝假牙,這類的假牙保險大多不會理賠,保險公司只理賠投保後健康牙齒因疾病缺牙需補牙的狀況,記得投保前保單項目、細則都要看清楚。

板橋康橋牙醫一路走來穩紮穩打 深獲患者信賴

康橋板橋牙醫團隊特別重視每位患者,對每項治療皆採取穩紮穩打、受惠患者的行醫準則,根據各患者需求調整診療計畫,因各人的口腔條件與形成原因不同,而需要對症下藥進行不同的醫療處理,深得患者信賴。如需進一步了解假牙保險、假牙保險理賠、裝假牙保險,請至診所由康橋板橋牙醫為您詳細解說。

如果有裝假牙相關問題,歡迎與康橋板橋牙醫聯繫,請撥打康橋牙醫免費預約專線 0800-365377,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