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的保險會有植牙理賠嗎?保單條文看清楚

logo-pic

一般人會需要植牙無非是想要處理缺牙的問題,然而缺牙的狀況,有一部分是因為意外造成,另一部分是因為牙齒疾病導致的結果,經過牙醫師評估以植牙手術來恢復健康。然而植牙手術的費用,光是植體的選擇就已經要上萬元,再加上假牙的製作以及植牙手術前的口腔疾病治療,有些人甚至需要補骨,費用加總對患者來說也是一筆負擔,然而植牙並不在健保支付的醫療項目中,保險理賠範圍依各公司保障條款各不相同,保險條例民眾務必要看清楚,理賠相關事宜請洽保險業務專員

植牙手術的過程,可以分為術前診斷,術前治療,植牙手術三個部分。在術前診斷的部分,是民眾初診評估進行植牙前,牙醫診所會先為民眾進行口腔檢查,包括拍全口X光或是3D電腦斷層掃描等檢查。有些診所在檢查完後,民眾如果不打算進行植牙治療,診所會收取診察費,若進行植牙治療的話,會納入植牙總費用裡。

植牙手術項目列清楚

有些民眾因為口腔條件不佳,牙醫師在評估進行植牙手術前必需接受其他的口腔治療,例如牙周病治療、補骨、甚至是牙齒矯正等項目,待治療完成之後,才會進入到「植牙手術」的部分。

而植牙手術是將牙齦組織切開翻瓣,或是利用微創的方式開一個洞,把植體置入齒槽骨內,為了加速傷口癒合,會使用PRP自體細胞再生術,有些牙醫師會以水雷射來取代手術刀,而恐懼看牙的民眾,可以採取舒眠治療的方式進行植牙手術,而這些這些治療的方法不同都是影響手術費用的因素,也會影響患者的植牙理賠項目。

植牙完成手術的部分後,還會製作假牙固定在植體上,這樣才算是完整的植牙治療。而能不能申請植牙理賠?植牙理賠的項目與範圍為何,在於醫師開立的植牙診斷證明書上。

植牙診斷證明書是理賠關鍵

一般來說,常見的保險植牙理賠可以簡單分為意外險、醫療險和牙醫險三個部分。如果缺牙的原因是因為意外並且要申請意外險理賠,患者應提供植牙診斷證明書。而意外險對於牙齒的植牙理賠項目,須依醫師所開立的植牙診斷證明為主,而意外傷害醫療實支實付的部分,就看保單如何規定

而一般民眾多半會以醫療險來進行植牙理賠,其中植牙診斷證明書上必須要有「手術」的治療事實,像是清楚記載手術的日期、手術項目、受傷部位的牙齒,同時也要準備術前檢查的X光片等資料以及手術費用的明細。準備好這些資料不代表可以植牙理賠,因為必須檢視自身的醫療險的手術定義與保障範圍,有些保單會將牙科手術排除植牙理賠的範圍,這樣就無法植牙理賠;有些保單會限定手術範圍必需是健保支付規則裡「手術」的部分,此時只要不在健保定義的範圍內,依約是不予理賠的。

保單條約內容藏陷阱

現在翻開自己的保單,檢視一下自己的保險有植牙理賠嗎?然而目前有多家保險特別推出了牙齒專屬保單,也就是牙齒險。針對牙周病、蛀牙、意外傷害造成必需裝置牙冠、假牙或是植牙費用都予以理賠。但這類的保單有承單年齡的限制,或是有保障時限、繳完保費後無法續保等問題,因此在挑選牙齒保單時要格外留意。

保險是否有植牙理賠固然是對健康的一種投資,然而植牙手術是否能帶給自己健康,不能忽略植牙術後注意事項,遵照醫師給予的術後照護建議,並且定期回診追蹤植牙狀況與口腔健康,並且確實做好口腔清潔工作,植牙也可以像真牙用一輩子!台北植牙團隊康橋牙醫網羅牙科醫學界的精英,不但有豐富的臨床經驗,走正統的植牙療程,嚴選40年經驗安心植體,為患者提供安全、細膩的植牙治療。

專業植牙在康橋牙醫!立即免費線上植牙預約,或撥打免付費專線 0800-365377

延伸閱讀 : 植牙過程會痛嗎?植牙過程說分明,植牙步驟懶人包大公開!

延伸閱讀 : 2020植牙費用怎麼算?植牙費用一顆要多少錢?Dcard植牙話題一次解答

延伸閱讀 : 【植牙壽命Q&A】植牙可以用多久?找有植牙保固的優質診所讓你不再煩惱!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