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假牙材質比一比!假牙材質比較與價格選擇,通通告訴你

implant-fail

無論是根管治療後、蛀牙範圍過大需要裝牙冠套保護牙齒,還是缺牙裝牙橋、植牙的民眾,都必須面臨假牙材質選擇的十字路口,但全瓷冠、全鋯冠、二氧化鋯全瓷冠,這些牙科專有名詞讓人霧沙沙搞不清,究竟葫蘆裡賣什麼藥,假牙材質比較、假牙材質價格,康橋板橋牙醫一次說分明。

假牙材質隨著醫療科技不斷進步,從最早期金屬假牙、金屬附燒陶瓷到現今深受眾牙醫師喜愛的全瓷冠、全鋯冠、二氧化鋯全瓷冠。外觀從嘴裡一顆顆閃亮的金牙、銀牙進化到色澤、紋理、透光度擬真牙栩栩如生、幾可亂真的全瓷冠,假牙材質外觀的演進,讓許多缺牙民眾即使裝了假牙,依然能不受拘束、放心開懷大笑

但是你知道嗎?一顆可以使用15年、20年以上的假牙,不同缺牙位置適合的假牙材質,大不相同,像是前牙6~8顆微笑時露出的美觀區,對外觀擬真要求特別高,要做到真假難辨的程度;負責磨碎食物的後牙區,對於硬度有一定的標準,才能承受每天咀嚼的咬合力道。假牙材質選擇怎麼定案,假牙材質比較、假牙材質價格一次說分明

◆ 假牙材質比較1|金屬假牙:最耐用、咬不壞

上一輩長者嘴裡最常看見一顆顆鑲金、戴銀的金屬假牙,因金屬假牙因較不美觀,現今已較少人使用。不過,事實上金屬假牙硬度高、最耐用、咬不壞,依材質還可分為普通金屬、半貴金屬、高貴金屬等不同等級

如果選擇黃金成分含量高的高貴金屬假牙,延展性最好,邊緣與牙齒密合度最高,但黃金價格高,製造成本可能比全瓷冠還要高;但若選擇普通金屬鑄造的金屬假牙,除了較不易鑄造,假牙邊緣與牙齦密合度較差,有些民眾還可能對金屬過敏,造成牙齦紅腫發炎甚至大面積潰瘍的後遺症,不可不慎

◆假牙材質比較2|金屬附燒陶瓷:後遺症較多,較少使用

金屬附燒陶瓷則是為了改善不美觀的金屬色澤,發展出的假牙材質,主要是在金屬基座外層陶燒上陶瓷,假牙因此開始有了象牙乳白色的外觀。

康橋板橋牙醫提醒,假牙材質選擇如果決定使用金屬附燒陶瓷,後遺症較多,除了質地較差的金屬成分可能造成的過敏症狀,使用一段時間後,游離出的金屬離子沉澱在牙齦與假牙之間,形成明顯的黑影,金屬附燒陶瓷如果用於門牙前牙區,不僅讓人無法放心大笑,說話也要遮遮掩掩,影響社交生活。

◆假牙材質比較3|全瓷冠:目前公認最美觀、自然假牙材質

至於現今當紅炸子雞全瓷冠,則是假牙再進化版,完全不使用金屬材質,而是由瓷塊一體成形製成,廣泛用於貼片、齒雕、牙冠套等牙科治療。

全瓷冠是目前公認最美觀、自然的假牙材質。全瓷冠外觀以陶瓷堆疊或染色方式,精雕細琢,其色澤、紋理、通透度漸層感,讓您即使近看也真假難辨。不過,全瓷冠硬度高、易脆,適合用於前牙美觀區,較不適用用於磨耗度較大的後牙區。

◆假牙材質比較4|全鋯冠:堅固耐用,色澤較不透光

為了讓後牙區也有後遺症少、自然美觀的假牙,全鋯冠材質便應運而生。全皓冠硬度、強度已接近金屬材質,抗斷裂能力甚至比金屬燒附陶瓷假牙更好,再搭配數位化製成,速度、精確性比過往更好。不過全鋯冠唯一的缺點就是顏色略顯死白,無法達到全瓷冠逼真自然的外觀,適用於後牙區

◆假牙材質比較5|二氧化鋯全瓷冠:耐磨耐咬,顏色具層次感

剛剛提到全鋯冠外觀死白的唯一缺點,在強大醫材廠商的研發下,為了讓全鋯冠內外兼具,便在全鋯冠外層陶燒上一層陶瓷,創造出堆疊的色澤層次感,二氧化鋯全瓷冠不僅硬度佳,外觀也能美觀自然,前牙、後牙區都適用。

假牙材質比較、假牙材質價格比較一張表全解析

假牙名稱 全瓷冠 全鋯冠 二氧化鋯全瓷冠
材質成分 二矽酸鋰(玻璃陶瓷) 二氧化鋯 二氧化鋯、二矽酸鋰(玻璃陶瓷)
外觀 外觀栩栩如生、擬天然牙色澤、溫潤通透度真假難辨。 顏色較死白 較不透光,顏色具層次感
硬度 硬度次之 硬度最高 硬度佳
適用區域 前牙區 後牙區 前牙區、後牙區
假牙材質價格 次之 次之 最高

板橋康橋牙醫,假牙材質價格怎麼算?

康橋板橋牙醫團隊注重每位患者對假牙美觀的要求,每顆客製化全瓷冠假牙,都是根據您的鄰牙色澤紋理,細細雕琢,用心堆疊每一個細節,前牙區全瓷冠力求溫潤自然、自然的透光層次感,後牙區以堅固耐用,耐磨耐咬為最高標準,全瓷冠製作穩扎穩打,深獲患者信賴。假牙屬於量身定做療程,如需進一步了解假牙材質價格,請至診所由康橋牙醫團隊為您親自解說

如果有假牙材質價格相關問題,歡迎與康橋板橋牙醫聯繫,請撥打康橋牙醫免費預約專線 0800-365377,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

其他消息

牙齦補肉恢復期很久嗎?牙齦補肉會影響植牙成功率嗎?

牙齦補肉手術是改善口腔健康和美觀的常見治療方式,在這篇文章中,新北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將深入探討牙齦補肉手術的恢復期、功效與費用,解開dcard網友的疑惑。讓大家在決定接受牙齦補肉手術時能夠更加明確、理性地考慮各方面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