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假牙黏著劑推薦,哪些牙齒黏著劑可以使用

implant-front-teeth

牙齒黏著劑的用途大多用在活動假牙上,當活動假牙發明時,牙齒黏著劑也跟著應運而生,現在市面上也充斥著如保麗淨黏著劑3m黏著劑等牙齒黏著劑品牌。然而,牙齒黏著劑並非活動假牙的標配,是什麼情況下需要使用到牙齒黏著劑,網上假牙黏著劑推薦百百種,又有什麼假牙黏著劑推薦選擇上的建議呢?以下由康橋板橋牙醫為大家解答。

牙齒黏著劑是什麼?

假牙黏著劑顧名思義,主要用途是將活動假牙固定於口腔內的固定位置,使患者在使用上保持不會鬆脫的狀態。牙齒黏著劑會塗抹在活動假牙牙托之上,一般狀況下都能在一段固定時間內穩固黏附假牙托,並大幅改善配戴的穩定度,而這對一些配戴活動假牙的年長患者來說是改善假牙使用體驗的救星。

那麼牙齒黏著劑有甚麼優點呢?牙齒黏著劑主要有三個特點:

牙齒黏著劑特點1. 幫助假牙與口腔密合

這是上述提到牙齒黏著劑的最主要特色。

牙齒黏著劑特點2. 降低食物殘渣卡住的機會

牙齒黏著劑除了幫助密合之外,因為牙齒黏著劑的密封特性,也較能避免食物殘渣在進食時卡在活動假牙與口腔之間,並能進一步降低細菌孳生的機會。

牙齒黏著劑特點3. 降低假牙摩擦口腔的不適

一般在使用活動假牙時,由於活動假牙終究是較硬的物體,不僅初期上會讓患者較為不適,後續患者也可能因活動假牙與口腔牙齦等軟組織的摩擦而感到不適甚至疼痛牙齒黏著劑的使用可以有效降低患者在假牙摩擦的不適感受。

牙齒黏著劑的適用族群

那麼會是甚麼對象適合使用假牙黏著劑呢?醫師表示,一般製作良好的活動假牙通常是不需要牙齒黏著劑的,除非是一些特殊狀況。

當患者口腔因中風、牙齦萎縮或是一些其他因素,導致口腔在承托假牙上不穩固時,醫師就會建議使用牙齒黏著劑。除此之外,當口水分泌減少,會影響到假牙托與口腔黏膜彼此吸附的效果,此時也會建議使用

牙齒黏著劑使用方式

使用上,一般可分為5個主要使用步驟:

牙齒黏著劑使用步驟1.

在使用假牙黏著劑之前需要清洗假牙,可以在假牙內側刷洗再去除水分。

牙齒黏著劑使用步驟2.

開始塗抹牙齒黏著劑,至於塗抹方式,可以紅豆大小的牙齒黏著劑做塗抹,並抹成薄薄一層。

牙齒黏著劑使用步驟3.

口腔在戴上假牙前需要先行清潔,戴上假牙施力咬緊假牙,等待數秒即可。

牙齒黏著劑使用步驟4.

將溢出的牙齒黏著劑擦拭乾淨。

牙齒黏著劑使用步驟5.

使用上,每天晚上睡前將假牙取下,並將假牙再次清潔乾淨。

假牙黏著劑注意事項

除此之外,牙齒黏著劑在使用上也有許多需要注意的事項。

牙齒黏著劑注意事項1.

牙齒黏著劑屬於醫療器材,有關於牙齒黏著劑的資訊都可以在就診時向醫師詢問;此外,在政府食藥署網站上也可以做關於牙齒黏著劑相關詳細資訊的查詢,並也要特別注意產品上是否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廠商名稱與製造日期等資訊。

牙齒黏著劑注意事項2.

牙齒黏著劑請務必在看診後,由醫師評估認為可以使用在行購買。以往曾有不少患者的狀況是因有口腔相關疾病如牙周病或發炎等造成牙齦萎縮,卻在未就醫評估與治療的狀況下使用牙齒黏著劑,如此一來不僅錯過醫治口腔疾病的機會,也可能因牙齒黏著劑地使用加速症狀惡化。

假牙黏著劑推薦品牌

至於假牙黏著劑推薦有那些?牙齒黏著劑目前在市面上有多種品牌,目前以保麗淨黏著劑與3m黏著劑為主流,也是許多網友的假牙黏著劑推薦,這麼多假牙黏著劑推薦,應該如何挑選才對?康橋板橋牙醫表示,不論是保麗淨黏著劑、3m黏著劑或是其他黏著劑品牌;由於目前台灣只有進口不含鋅配方的黏著劑品牌,且功能上其實大同小異,挑選上其實不需多慮。一般患者會選擇購買牙齒黏著劑無非是發生了配戴假牙時鬆動的狀況,但如上述提到,有很多種因素會造成配戴假牙鬆動的情形,請務必經由醫師評估後再行考慮使用各假牙黏著劑推薦。

板橋牙醫推薦 康橋專業牙醫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康橋板橋牙醫團隊累積了假牙製作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豐富假牙安裝製作;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康橋板橋牙醫團隊注重每位患者對假牙的需求,假牙屬於量身定做療程,就診時也能提供假牙黏著劑推薦,如有牙齒黏著劑、3m黏著劑、保麗淨黏著劑與假牙黏著劑推薦相關問題,歡迎與康橋板橋牙醫聯繫,請撥打康橋牙醫免費預約專線 0800-365377,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