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長智齒口臭?小心牙周病找上您

長智齒為每個人一生必定經歷的事情,但長智齒口臭狀況卻伴隨而來,究竟原因為何?如何徹底根除口臭呢?中和板橋全口重建推薦-康橋牙醫診所表示口臭不只是異味那麼簡單,口臭反而是一種「訊號」提醒你智齒有狀況發生了,若是置之不理,牙周病找上你的機會大增,千萬要留意小心。不管是造成智齒口臭的原因、解決方式,接下來即將讓你知道其中真相。


長智齒口臭的原因是什麼?

1.【易卡食物殘渣】智齒生長空間狹小,智齒努力冒出頭之後,呈現出一個歪歪斜斜的生長樣貌,這時候會與鄰牙生成「不易清潔的空隙」,食物殘渣容易跑入加上邊邊角角難以清潔,食物發酵之後導致口臭產生。細菌在牙齒表面形成蛀洞,蛀牙也會導致智齒口臭

2.【發炎反應】由於智齒難以徹底清潔的緣故,再加上食物殘渣不間斷的提供營養,細菌逐漸壯大聲勢,造成牙齦發炎。情況輕微的時候,牙齦區域性的紅腫疼痛,再嚴重一些化膿,甚至演變成臉部的蜂窩性組織炎。上述所講的發炎反應都會引起口臭產生。

3.【牙周病】附著在牙縫、牙肉的牙菌斑,不斷的累積之下,在口腔內造成持續發炎,破壞牙周組織,形成牙周病,牙周病往往也伴隨著口臭。

智齒口臭不能只靠刷牙、漱口水?

刷牙、漱口水是用於清除食物殘渣、牙菌斑所用,若是已經造成大塊的牙結石,單靠刷牙、漱口水是沒辦法的。平時就要做好保健預防動作,每六個月定期回診洗牙及檢查。 若等到智齒口臭發生,不管是食物發酵產生的異味,還是牙齦發炎、牙周病造成的口臭,刷牙、漱口水或許能消除食物殘渣導致的異味,但是發炎反應單靠日常清潔是無法改善的。

然而,口臭的原因有好幾種,八至九成原因來自口腔,如蛀牙、牙周病、口腔潰瘍黏膜炎等,經發現為口腔狀況引起的臭味,就建議立即就醫,讓醫師評估實際原因,判斷是否為智齒或其他原因造成。

如果長智齒有口臭,建議您拔智齒

智齒口臭,這個「訊號」背後可能潛藏著蛀牙、發炎反應、牙周病的好幾種可能。中和板橋全口重建推薦–康橋牙醫診所表示為了切除病根,拔智齒免除後患。

畢竟,智齒若沒有發揮效用,卻只會造成口腔負擔與困擾。避免智齒久留,導致後續更多的併發症,不如就將它拔除。

然而,有些人一聽到拔牙就卻步,還覺得智齒比一般牙齒難拔。事實上,每個人的生長狀況不同,有些人的智齒牙根比較淺,好拔很多,有些人的智齒牙根深埋,就需要在牙齦切出一道小切口,露出底下智齒,將智齒切割成數塊,再分別取出,最後縫合傷口。當然,整個過程都是上麻藥的情況,病患不會感到疼痛。術後會發炎腫痛都屬正常人體反應,一般情況,大多數人都能在3-5天內恢復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讓牙齒通往健康的橋樑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累積了豐富牙周病治療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智齒口臭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牙醫診所: 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或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