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長智齒牙齦痛我能夠怎麼做?

長智齒牙齦痛到臉部腫脹,難道只有拔牙一途嗎?」許多人對於拔牙兩字就像是惡夢一場。但是,人體結構導致智齒長出的空間不足,容易引發口腔問題。為了預防智齒可能帶來的後患,中和板橋全口重建推薦-康橋牙醫診所將一一告訴你該怎麼做。


長智齒牙齦痛我應該先怎麼處理?

智齒若是歪歪斜斜的長出,只有冒出一點頭到口腔,就是所謂的「阻生牙」。就會形成智齒與其他牙齒間不易清潔的縫隙,這個縫隙不斷累積細菌,就會發生牙齦發炎腫痛、張口受限,嚴重一點可能導致臉部腫脹、發燒等情況。

康橋牙醫診所建議,隨即立即就醫拔牙。就算是還沒看到牙醫的情況,先自行冰敷處理,到健保合格藥局購買消炎止痛藥,千萬不可置之不理。因為牙齦若是發炎持續惡化的情況,導致蜂窩性組織炎的機會大增。

拔除「阻生牙」屬於牙科手術,但不須過度擔心。首先,醫師會在牙齦切割一道小傷口,把底下的智齒露出,在把牙齒切割成數塊分別取出,最後縫合傷口,過程當中都有上麻藥,一般來說,術後5-7天就可恢復。

大多數智齒幾歲會長出來?16歲長智齒就要拔嗎?

智齒好發的年紀,通常在16-18歲開始悄悄生長,萌發冒出牙齦在18-20歲,每個人的智齒生長時間不見得相同,有聽過有人在這之前就長了智齒,也有聽過年紀到30-40以上都尚未見到智齒蹤跡。

醫師表示,拔智齒的最佳年齡為16-25歲,因為這個時候牙根尚未發展成熟,齒槽骨較柔軟,比較容易被輕易拔除。年紀稍長再拔智齒,對神經的創傷都會增大,而且術後恢復時間要較久。

智齒不舒服,是不是就要拔了?

事實上,等到智齒不舒服再拔牙,經歷不舒服的感覺以外,併發症機率也提高。 若是時常定期看牙醫的情況,醫師已經預見智齒有較高的機率產生齒源性感染,建議就要盡早拔除,若不拔掉,感染會一次次的復發,影響口腔健康。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讓牙齒通往健康的橋樑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累積了豐富牙周病治療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長智齒牙齦痛、16歲長智齒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牙醫診所: 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或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