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長智齒症狀有哪些?專業牙醫告訴您

portrait-of-handsome-smiling-man-attending-dentist-BBR8FWX (1)

「長智齒有非得一定要拔牙的理由嗎?」一聽到拔牙許多人的第一念頭是能不拔就不拔,但是你有了解長智齒症狀了嗎?智齒帶來口腔的危害深深影響健康。接下來由中和板橋全口重建推薦-康橋牙醫診所為您解答。

智齒即為第三大臼齒,隨著現代人類飲食習慣精緻的原因,人體演化之後,人的下顎骨也隨之變小,往往智齒是沒有足夠的生長空間,在萌發的時候無法完全順利生長,智齒長得歪斜或是埋的很深,這個就是所謂「阻生智齒」。然而,並不是說智齒長出全部一定是阻生智齒,只是機率較高。有些人沒長智齒,有些人幸運地智齒生長整齊,在醫師評估後,未來也不會影響到口腔健康的情況下,那麼不需要拔牙,只是這個情況非常少見。


長智齒症狀(一)牙齦腫痛、流血

智齒生長位置的緣故,增加平時日常清潔的難度,再加上阻生智齒歪歪斜斜的長出,與鄰牙之間形成「難以清潔的縫隙」。不斷累積細菌之後,造成牙齦受感染腫痛,甚至流血的情況,有些病患心想這樣的情況或許能單靠消炎止痛藥壓抑住,但是這樣的牙齦腫痛是會反覆復發的,反而造成日常生活的困擾。

長智齒症狀(二)可能有蛀牙、口臭

智齒與其他牙齒相比,蛀牙機率最高,因為智齒生長在不易清潔的邊邊角角,還很容易堆積髒污,清潔很難徹底落實。牙菌斑、牙結石的侵襲之下,智齒蛀牙之外,也會有不好聞的口臭。細菌與食物殘渣交互作用下,腐化發酵在蛀牙窩洞產生異味。這時候會更加刷牙仔細,但是智齒處還是不易清潔。往往到蛀牙到智齒牙髓,引發疼痛後才發現智齒蛀牙,已經是比較嚴重的情況。

長智齒症狀(三)咀嚼會有異物感

智齒冒出少了可以對咬的「對咬牙」,咀嚼會有異物感,還會造成智齒趨向對咬牙方向生長,讓智齒長的越來越大顆,這時候可能你會心想難道長得大顆點不好嗎?智齒過度萌發導致智齒磨到對向的牙肉、牙齒咬合不順暢等情況,對於日常咀嚼、咬合帶來極大不便。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讓牙齒通往健康的橋樑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累積了豐富牙周病治療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長智齒症狀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牙醫診所: 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或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