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植牙時間花費一年半載是真的嗎?植牙步驟告訴你

dentist-with-documents-in-hands-UGE6K5L

許多即將或有意願要進行植牙手術的民眾,都會到診所向醫師詢問:「植牙手術時間要做多久呢?」,植牙時間具體要多久,可以分幾種層面來看待,手術前、手術中、手術後,等這三種層面,在這三個時間軸中影響植牙時間的因素也不盡相同,為了解答大家關於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的疑問,中和板橋植牙推薦推薦-康橋牙醫診所要來告訴大家關於植牙時間、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的相關問題。


整體植牙時間長不長,術前是重點

到底要怎麼判斷植牙時間長不長呢?其實植牙時間從手術前就會有某些因素造成影響了,在醫師進行評估時,齒槽骨的厚度會是評估中的重點,對於植牙手術來說如果齒槽骨厚度不足,人工牙根(植體)就無法穩固的被植入在齒槽骨中,並且在骨整合期間也無法與植體結合。

若醫師發現患者有齒槽骨厚度不佳的問題,進行植牙前就需要先位患者進行補骨手術。補骨手術的過程很快,但是後續的骨整合時間需要可能需要四到六個月。也就是說,在手術前患者本身的牙齒狀況,會很大程度的影響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的問題

植牙時間歷經哪些步驟?

在這裡可以向大家解釋一下關於植牙時間會經歷哪些步驟,讓民眾們對植牙手術更有相關概念。依照時間軸可以分以下幾點,一、手術前的評估、二、植牙手術前的相關準備、三、植牙手術、四、術後保養、五、定期追蹤,以下來分別描述之。

一、手術前的評估

任何醫療手術在進行前,都需要先進行相關評估,評估重點著重在患者的牙齒條件,以及身體條件。因為植牙手術屬於小範圍傷口的手術,對患者本身的身體條件並未要求太多,因此植牙手術最主要評估的重點,就在於患者缺牙區域的齒槽骨厚度。通常植牙手術需要齒槽骨高度需有1~1.2公分、寬度0.6~0.7公分,若發生不足夠的狀況,就需要先進行補骨手術。

二、植牙手術前的相關準備

若在上一步驟發縣患者再進行植牙前,因為相關條件不足等,就先需要進行某些手術來進行彌補,前段有講到的補骨手術就是其中一例。另外,有些來進行植牙預約的民眾是因為嚴重的牙周病導致缺牙,此種狀況需要先進行牙周病的治療。這些情況都需要在這步驟一併進行處理,才能進入到下一步驟的植牙手術。

三、植牙手術

這一步驟就是主要的植牙手術過程,事實上在一整個植牙手術的過程裡,這一步驟算是相對時間短的,手術基本上一至兩小時內可以結束,花最多時間的是後續的傷口癒合、植體骨整合的時間。

四、術後保養

手術後的保養也分兩個時間軸,大致可分為兩周內與兩周後。雖然植牙手術的傷口範圍小,不過在手術過程使用的麻醉藥效果退掉後,還是可能會發生腫脹、疼痛的情況發生。只要這些強況在兩周內都算正常現象,若超過兩周則可能有傷口感染,或是不明原因造成的傷口癒合上的困難,此時就需要回去診所讓醫師釐清狀況。

五、定期追蹤

手術進行超過兩周後,此時也不能掉以輕心,在後續的植體與齒槽骨街的骨整合期間,需要定期回去讓醫師確認愈合狀況,大部分案例中都是癒合正常的,少數可能因為患者本身的用牙習慣不好,或發生強力外力撞擊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植體不穩固而患者不自知等。為了減少相關風險需要近期回診讓醫師進行追蹤。

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

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有些民眾可能誤以為手術時間需要很久,事實上在有豐富經驗牙醫師的操刀下可以一小時左右便可結束手術。對懼怕手術過程需要很久的民眾來說,大可不必過於擔心。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累積了豐富全瓷牙冠製作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植牙時間、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康橋板橋牙醫診所: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也可以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