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缺牙可以一直空著嗎?天生缺牙該選擇哪一個補牙方法

發生缺牙問題怎麼辦,該如何處理天生缺牙的問題呢?大家都不願遇到缺牙的問題,缺牙問題的發生,並不只單純造成外觀不佳,往往也會有許多隨之而來的問題,甚至會影響到患者的健康。中和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診所提醒大家,如果遇到缺牙或天生缺牙問題一定要趕快找可信賴的醫生進行處理,缺牙也許不會在短時間內產生影響,但是長時間累積下來不只對健康產生影響,也更不容易處理,今天就讓周安平院長一起討論缺牙的相關問題。


缺牙能夠不補嗎?

缺牙的處理方式,並不是只有一種可以選擇,並且要如何處置,還需要醫師針對患者的情況作出診斷後,才會決定對患者最合適的診治計畫。缺牙的處理方式,目前有幾種處理選項,第一種是進行植牙;第二種是進行牙齒矯正。一般來說,在進行植牙前會先對要植牙的區域進行補骨手術,這就是所謂缺牙補骨。

不過並不是缺牙就只能用這種方式處理。如果缺牙的位置不會影響美觀、咀嚼、咬合力量的分配。可以考慮不進行補骨,直接進行牙齒矯正,把原本缺牙的空間,透過矯正的方式來把它關閉起來。透過這種方式就能少進行植牙的動作,病人回復健康牙齒狀態的速度也會比較快。

天生缺牙能補牙嗎?

天生缺牙的問題可以透過補牙來解決,不過,是否要進行補牙還需要根據醫師對患者的評估而定,如果醫生認為缺牙位置有補牙的需求,便建議進行後續補牙的動作。

缺牙不只是外觀上有影響,更重要的是可能會影響咀嚼功能、咬合力道不均勻,這兩者雖然短期內不會有太大的感覺,不過長期累積下,會因此對患者產生重大影響,例如咬合力道的不均勻,造成牙齒在不均勻的咬合力道下,慢慢地產生位移,最後就會發生齒列不正這問題。

天生缺牙補牙:牙橋

在以前面對缺牙的處理方式之一,便是在缺牙處使用牙橋的技術,來填補缺牙的位置。牙橋的製作原理,是把缺牙位置兩邊的牙齒修磨至適合的尺寸,如此方可將牙套鑲嵌在上面,利用兩邊牙齒作為固定的支撐點,像一座橋一樣架設在河床兩邊。這樣的效果便是使用兩邊牙齒,來負責三顆牙齒的咬合力道。在現在不是最好的處理方式,但是比起植牙手術較為省錢,也不失為一種選項。

天生缺牙補牙:植牙矯正

近幾年植牙技術不斷進步後,對於缺牙的問題都會推薦用植牙的方式來處置。植牙手術可以針對缺牙的位置,直接進行手術或相關處理,不需像牙橋一樣「缺一做三」,兩邊的健康真牙可以留起來。在進行植牙手術前,往往缺牙的問題沒及時解決,導致牙齒的齒列不正,無法直接進行植牙,需要在植牙前先對牙齒進行矯正,等矯正出合適的空間後,就可以植牙手術。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特別重視每位患者,對每項治療皆採取穩紮穩打、受惠患者的行醫準則,根據各患者需求調整診療計畫,因各人的口腔條件與形成原因不同,而需要對症下藥進行不同的醫療處理,深得患者信賴。

如果有缺牙、天生缺牙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板橋牙醫診所: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也可以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牙齦補肉恢復期很久嗎?牙齦補肉會影響植牙成功率嗎?

牙齦補肉手術是改善口腔健康和美觀的常見治療方式,在這篇文章中,新北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將深入探討牙齦補肉手術的恢復期、功效與費用,解開dcard網友的疑惑。讓大家在決定接受牙齦補肉手術時能夠更加明確、理性地考慮各方面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