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補骨粉作用大,醫師說明補骨粉多久可植牙

人工植牙痛不痛1

植牙為什麼需要補骨粉?其實如果補骨粉失敗了,可是會影響很多事情喔,補骨不僅是植牙前非常重要的步驟,而且也往往是左右植牙可不可以成功的關鍵因素,今天就讓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的周安平院長,來告訴大家如果補骨粉失敗可能會發生什麼事,以及補骨粉多久可植牙吧。


補骨粉是植牙成功關鍵之一

補骨粉是什麼?為什麼植牙會需要補骨呢?原來許多缺牙的患者,由於長期都忽略缺牙,所以讓牙齒下方的齒槽骨漸漸流失了,周院長告訴大家,齒槽骨會因為失去牙根的刺激,在潛移默化之中漸漸流失,流失後的齒槽骨不會自行長出來,所以才需要透過人工的方式重新建立齒槽骨。

而齒槽骨是植牙過程當中,非常關鍵的因素,由於植牙是利用人工牙根(植體)取代失去的自然牙根,人工牙根如果沒有齒槽骨的支撐,就會像失去鋼筋的柱子一樣,東倒西歪,只要外力碰撞,植牙也會脫落,因此,在植牙前,醫師都會透過X光片檢查缺牙患者的齒槽骨是否足夠,如果不夠就必須先補骨。

補骨粉失敗會怎樣?

既然齒槽骨這麼重要,那補骨粉失敗了,是不是也等於植牙失敗了?其實醫師在真正放進人工牙根(植體)以前,都會評估補骨手術是否有完整引導齒槽骨再生。補骨粉失敗了,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是,齒槽骨的厚度沒有預期的量,或是寬度沒有預期的足夠,此時醫師會持續引導齒槽骨再生,避免植牙失敗。

補骨粉失敗該怎麼辦?

補骨粉會不會真的失敗?周院長告訴大家,一個專業的牙醫師,大部分都可以完成補骨手術,但患者本身在手術過後的保護,就非常重要了,周院長舉例,如果補骨手術過後,不遵從醫師指示,喝酒、抽煙、吃辣、炸物,另外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就是飲食過後,沒有完善清潔,這些都非常有可能讓補骨粉失敗,如果補骨傷口處裂開,可能會讓細菌侵入口腔軟硬組織之中,還有可能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所以周院長就提醒大家,補骨粉手術過後,應該盡量吃軟一點的食物,而且避免抽菸、喝酒、吃辣,或是過度咀嚼,餐後也要立即使用牙線清潔、刷牙,避免傷口裂開細菌感染。

補骨粉多久可植牙?

常聽聞其他植牙患者,植牙需要經歷一段等待與復原期,才能完成植牙,其實補骨粉就是需要等待的時間,那到底補骨粉多久可植牙?周院長說明,這個都要根據個人體質以及補骨粉的量而定,如果一個缺牙患者缺牙一年跟一個患者缺牙五年,兩人之間流失的齒槽骨量會不同,也因此補骨以及等待補骨恢復的時間也會不同,整體而言,從數月到半年,都有可能,所以周院長提醒大家,如果有缺牙的情況發生,應該立即評估填補的方式,避免長期缺牙導致手術困難。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累積了豐富植牙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植牙與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補骨粉、補骨粉失敗、補骨粉多久可植牙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板橋牙醫診所: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也可以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