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微創植牙到底有何不同?無痛微創植牙費用說明

portrait-of-handsome-smiling-man-attending-dentist-BBR8FWX (1)

你聽過微創植牙嗎?植牙發展至今不過數十年光陰,但這幾年受惠於麻醉與開刀等技術的進步,適用於不同患者的植牙術式也開始出現,微創植牙正位列其中。中和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診所指出,若要一言蔽之,微創植牙的特色就在於將傷口最小化,將傷口縮小的同時,能為植牙患者帶來恢復、手術進行更快等,多個方面的好處。以下帶你了解微創植牙無痛微創植牙費用


微創植牙是如何進行的?

探討這個答案之前,讓我們先簡單複習一下一般植牙的原理。一般植牙過程中,醫師需要將植牙處的牙齦切開、翻瓣,目的是露出下方的齒槽骨,以便進行接續的為植體鑽孔步驟,在精密的鑽孔後,最後將植體放入,才能完成初步的植牙手術。

微創植牙在上述植入植體的過程,則採用另一種方式縮小傷口大小:醫師將牙齦刮去小塊面積,藉此當作植體進入齒槽骨的入口,並直接鑽孔植入植體。透過這種嶄新的植牙術式,微創植牙免去了牙齦切開翻瓣的過程,是讓傷口成功縮小的主要因素。

微創植牙有什麼特別之處?

承接以上,微創植牙的特殊之處,在於傷口縮小化帶來的優勢。從整個手術過程再到術後,傷口面積的縮小讓手術中的出血大幅減少,且由於不需要切開翻瓣,手術的時間比以一般植牙也有效縮短,節省患者的時間。

在植牙術後,一般植牙患者因為開刀傷口大,需要約一至兩周的時間才能拆線與癒合,但微創植牙患者術後的恢復更快,也能減少植牙術後傷口發生疼痛、出血與紅腫等副作用機率,適合年紀較長或是有慢性疾病的患者

但也是因此,微創植牙的另一項特點在於技術要求較高。在視野較小(傷口小)的狀況下,除了需要精準的3D導航儀器幫助醫師定位植牙位置,微創植牙醫師本身也相較一般植牙醫師,相對需要更豐富的經驗,才能穩健地進行微創植牙療程。

微創植牙限制有沒有?

微創植牙對於患者有其限制,那就是較嚴苛的身體條件。要注意的是,微創植牙只有在患者符合身體條件的前提下才能施作,因此該術式並不是每個患者都可以進行,而是需要經過醫師的評估。患者需具備良好的牙周軟硬組織條件,也就是充足的牙齦與骨質,更重要的是牙周狀況需要健康沒有異常,這些屬於進行微創植牙的基本標準

無痛微創植牙費用是否比一般植牙貴?

在費用部分,微創植牙與一般植牙其實是沒有太大差異的。康橋牙醫指出,在植牙過程中,除了傷口大小有所不同,微創植牙與一般植牙在植入植體手術上原理相同。醫師會評估術後的植牙成果,針對患者評估適合的植牙方式,若是患者屬於適合微創植牙的類型,基本上不用擔心進行微創植牙費用會比較貴

中和板橋全瓷冠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累積了豐富全瓷牙冠製作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微創植牙、無痛微創植牙費用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康橋板橋牙醫診所: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也可以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