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快速植牙也適用於全口重建嗎?全口快速植牙與傳統植牙的差別在哪裡?

2012090702

以往全口重建除了活動假牙,就是使用傳統植牙的方式。近年牙科技術進步,快速植牙全口重建的結合不再是夢想,板橋中和全口重建推薦-康橋牙醫診所指出,全口快速植牙確實是已愈發成熟的新技術,與傳統植牙相比,更有著不少差異與優勢,以下就讓我們多加了解。


快速植牙是什麼?用於全口重建上的新技術-All-on-4全口重建

快速植牙顧名思義,指的是降低植牙療程與手術次數的植牙技術,也就是從植入植體、裝上支臺齒(植體與假牙連接零件)、再到裝上臨時假牙的整個過程,都在一日內施作完成,將植牙療程縮短,有效節省現代人的寶貴時間。

快速植牙與全口重建的結合,稱為All-on-4全口重建技術,雖相較於傳統植牙屬於較新技術,但也是由葡萄牙醫師Dr. Paulo Malo於1998年就開發出的技術。迄今不但技術成熟,也已有眾多的臨床成功經驗證明All-on-4全口重建是高穩定性的術式。那麼它是採用什麼原理?康橋牙醫表示,All-on-4全口重建透過特殊力學張力方式,以兩根垂直於顎骨的植體、加上另外兩根以大約45度角植入的植體,單顎只需要植入4根植體,以最少數量的植體創造足夠的支撐力,是非常適合用於全口植牙的術式。

全口傳統植牙與快速植牙差異

可能有患者會有的疑問是,All-on-4全口植牙有這麼厲害嗎?為何不用傳統植牙重建就好?這就必須討論到All-on-4全口植牙相較於全口傳統植牙的差異與優勢。在傳統植牙部分,若要用於全口重建,患者通常需要先經歷大範圍的補骨手術,補足因為缺牙而流失的骨質,等待2-6個月的骨質生長完成後,才能接著進行全口植牙,而這僅是療程的起點。

傳統全口植牙一般需要用到十來根植體來逐一建立患者缺失的牙齒,需要的植體數量多,對於醫師精力、患者身心上都是不小的考驗,想當然爾會有的手術風險也會較高;整體的療程時間可能長達半年以上,更別提那動輒超過百萬的手術費用。

All-on-4快速植牙的出現,很好的優化了上述傳統全口植牙的狀況。All-on-4植牙不需要補骨就可以進行,加上單顎只需要4根植體,這兩大特色大幅減少了手術次數與療程時間,在術前評估完成後,All-on-4植牙可以在一天的時間就施作完成,當天就能夠使用臨時假牙進食。

All-on-4快速植牙由於需要的手術傷口較少,可以有效降低手術後恢復的時間,術後快速的恢復期對於患者更加友善;而在費用部分,All-on-4快速植牙單顎費用大約落在60-80萬左右,相較於百萬的負擔會稍低一些。

全口快速植牙適合誰?

康橋牙醫指出,65歲以上長者中,有高達26%比例為全口缺牙,無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全口缺牙、或是其他接近全口缺牙的患者,都會是All-on-4全口快速植牙的適用對象。而若是因為長期缺牙需要補骨,但不想忍受傳統植牙的漫長療程,也不喜歡使用活動假牙重建的患者,All-on-4全口快速植牙都會是醫師優先推薦的選項;但All-on-4全口快速植牙並非人人都可以直接施作,想要施作的患者,可以先親自就診讓醫師評估您的口腔與身體狀況,方能得到最合適自身狀況的療程建議。

快速全口重建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院長-周安平醫師累積了近20年全口重建經驗,周院長在萬芳醫院擔任口腔外科主治醫師時,遇到許多年長的長輩,隨著年齡漸增,漸漸失去牙齒,零散的牙口往往無法正常飲食,時間久了就會開始營養不良。其實許多長輩到了一定年齡,都有掉牙的機會,但如果透過人工全口重建的方式,恢復部分的咀嚼功能,長輩不僅可以繼續享用食物的鮮美,更可以吸收更豐富的營養,不必擔心營養不均衡影響生理機能。

如果有快速植牙、傳統植牙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板橋牙醫診所: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也可以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