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假牙種類多,這篇帶你快速認識假牙種類

假牙種類有那些呢?」、「我要怎麼知道自己適合假牙種類是那些呢?」相信以上疑問是有些需要裝戴假牙的民眾會想問醫師的問題,許多民眾對自己為何需要戴上假牙的原因並不了解,對假牙種類、材質等知識,也需要再進行更多的資訊補充。中和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為了要幫助民眾們更了解假牙種類的知識,今天為大家種整了關於假牙種類的相關資訊。


假牙種類你了解嗎?

目前患者有許多種不同的假牙種類可供選擇,在這些選項中分成兩種主要的種類,也就是「活動式假牙」與「固定式假牙」,在兩大項分類中又細分成幾個不同的小類別,以下將會針對這兩大項目進行解說。

假牙種類一:固定式假牙

固定式假牙是透過手術以及現代醫療器材的輔助下,把醫療用的假牙固定在患者缺牙的部位,其中根據執行與手術方式的不同,可以分類成下面幾種。一、人工植牙、二、牙橋、三、all-on4 or 6

1.人工植牙

人工植牙是在各種選項中能提供最大咬合力的假牙種類,人工植牙手術會在患者缺牙處的地方,將人工牙根(植體)植入進齒槽骨內部,等待植體與齒槽骨穩固結合後,再將為患者製作的假牙配戴至植體上面。因為有植體作為穩固的地基,所以其咬合力道可以接近真牙。

2.牙橋

再配戴牙橋前,需要先將缺牙處兩邊的牙齒修磨至尺寸合適,後續再將牙橋配戴在兩邊的牙齒上面,也就是用兩顆牙齒來承受三顆牙齒的咬合力道。

3.All-on-4 or 6

通常會使用在有大範圍缺牙問題的患者身上,因為缺牙範圍大,全部進行植牙手術的花費比較大,同時耗時也比較久,也因為沒有可利用的真牙作為橋療,無法用牙橋的方式做假牙。All-on-4 會先制定幾個合理的位置植入4個植體,後續利用橋梁原理把整排假牙裝在上面。

假牙種類二:活動式假牙

活動式假牙從字面上的意思就可知道,這類型的假牙可以自由進行拆裝,根據缺牙範圍大小會使用部分活動式假牙、全口活動假牙。通常使用者是年紀比較大的長輩們,因為缺牙範圍大且因為缺牙範圍大且經濟上無法負擔大範圍的植牙手術,所以選擇使用活動式假牙。

因為這類型的假牙種類是可以進行拆裝的,它的穩定性不若固定式假牙來的強,並且比較容易因為頻繁的拆裝過程,產生相關的零件耗損,需要定期去進行維修、保養。但是費用上是比較便宜的,若單純只是解決咀嚼問題,也是個合理的選項。

假牙種類百百種,選誰比較好?

前面有介紹了幾種不同的假牙種類,對民眾來說可能覺得很霧煞煞,不知道到底哪一個種類適合自己。康橋牙醫診所提大家,事實上面對這樣的醫療問題,醫師會是您的最佳夥伴,有醫德、耐心的醫師會仔細的跟患者解釋種類上的差別,並且給予最正確的建議,在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假牙種類上,可以多詢問幾位不同的醫師,再去比較他們給予的建議有哪些相同與不同之處,漸漸就能知道如何去做正確的決定。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累積了豐富植牙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植牙與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假牙種類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牙醫診所: 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或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