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老人假牙好難選,老人假牙費用怎麼算?

dental-crowns-on-the-black-background-FAP2QZQ (1)

您家中長輩隨著年齡關係漸漸有掉落牙齒的問題嗎?老人假牙要怎麼選?家中長輩大多有慢性病更或著是牙周病等疾病,所以選擇假牙時必須要審慎考慮,今天就讓中和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診來為大家解釋各種老人假牙的限制,以及告訴您該如何選擇。


老人假牙該怎麼選?醫師:合適最重要

老人假牙該怎麼選,專業醫師就建議,家中長輩在選擇假牙以前,應該先到牙醫診所進醒診斷與評估,由於年紀關係,老人家容易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問題,以台灣來說,百分之八十的民眾還有牙周病的困擾,如果家中長輩已經有一陣子沒有積極治療,還可能會有有嚴重牙周病的問題,醫師提醒,牙齒脫落除了時間,其實大多數是因為牙周病侵蝕,導致牙齦、牙根被細菌感染掉落牙齒,所以在選擇假牙以前,必須先進行牙周病的治療,並且與家庭醫學醫師討論慢性病是否能夠進行手術。

老人假牙種類介紹

以假牙來說,常見假牙有分為固定式假牙以及活動式假牙:

一、固定式假牙(牙橋)

牙橋式假牙俗稱「缺一顆,做三顆」,是利用缺牙處左右的臨牙為支撐,在缺牙處建立一個長像橋墩的假牙,達到填補缺牙的目的,牙橋式假牙的好處是製作時間短,且可以在數月甚至數週以內就完成,缺點是必須研磨左右兩顆真牙,讓真牙遭受磨損。

二、固定式假牙(植牙)

植牙是利用人工牙根(植體)為基礎,把人工鈦合金與骨頭結合在牙齦內部,取代失去的牙根。植牙優點是日常清潔方便且外觀很難察覺,缺點是植牙必須進行手術,把植體埋入牙齦之中,如果有慢性病、糖尿病、牙周病等疾病,則必須跟專科醫師討論是否允許進行植牙手術。

三、活動式假牙

活動式假牙發展歷史悠久且成熟,是許多缺牙患者的選項之一,活動式假牙可以分為全口活動式假牙或是局部活動式假牙,只要依據患者缺牙位置以及缺牙顆數而決定,活動式假牙優點是可以立即建立全口牙齒,如果家中長輩缺牙數多、面積廣,活動式假牙是經濟又實惠的選擇,只要數週時間就可以重新建立口腔牙齒,然而缺點是咀嚼力較差,而且假牙清潔方式也比較繁瑣。

為何老人假牙費用差異大?

除了種累導致加格不同以外,為什麼老人家牙費用差異會不同呢?因為不同案例會有不同的治療計畫,有些患者缺牙顆數少,或是口腔本身並沒有牙周病,則製作老人假牙費用就可以較低廉,在製作假牙以前,醫師會先評估適合哪一類型假牙,再與患者討論治療計畫的方法與類型。然而,真實治療計畫,都必須讓專業醫師評估與溝通,才能真正了解假牙製作費用。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累積了豐富植牙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植牙與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老人假牙、老人假牙費用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牙醫診所: 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或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