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植牙後牙齦萎縮怎麼辦?牙齦萎縮可以植牙嗎?

oral-rehabilitation全口重建

植牙手術是目前非常流行的補牙方式之一,除了能提供良好的咬合力道,耐用性、美觀性都可以說是他的優點。儘管如此,植牙手術並不是完全無風險的手術,有民眾遇到植牙後牙齦萎縮怎麼辦的問題,進而向醫師進行求助。中和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診所說明,牙齦萎縮可以植牙嗎?、牙齦萎縮可以恢復嗎?等相關問題,也都是醫師時常會被問題到的。這篇文章將會為大家整理植牙後牙齦萎縮怎麼辦?的相關問題。


植牙後牙齦萎縮怎麼辦?

首先民眾需要先知道的是,植牙後牙齦萎縮並不是常見的情況,多半與患者本身對植牙手術後的照護保養有關係,要知道植牙後牙齦萎縮前,可以先注意要如何預防發生植牙後牙齦萎縮。

關於植牙後牙齦萎縮的原因,通常與兩項原因有關係,第一種就是患者的手術後的清潔習慣不佳,導致許多細菌累積在植牙後佩戴上去的假牙上面,時間拉長後就會導致細菌開始攻擊植體周圍的組織,若沒及時做處理,就可能造成植牙牙齦萎縮的情況。

另外一種可能,則是患者在植牙後依然保持重度抽菸的習慣,香菸可能會造成牙齦軟組織萎縮,或是造成骨質的破壞。因此也建議,若患者進行完植牙手術後,順便也把抽菸的習慣也戒掉,植牙手的傷口癒合以及使用能順利。

牙齦萎縮可以植牙嗎?

關於牙齦萎縮可以植牙嗎的問題,答案是可以但也不可以。可以的情況是,醫師先幫患者進行牙齦髓縮的處理後,並確認沒有相關的後遺症後,才可以進行植牙。如果是嚴重的牙齦萎縮,不進行處理的話,就算進行植牙手術,後續潛藏在牙根、牙隨組織裡的細菌,會隨著時間的過去,慢慢攻擊牙齦周圍的組織。在這樣的情況下進行的植牙手術,並沒有穩固的基礎,容易後續造成植牙失敗。

通常來說,牙齦萎縮的造成原因與牙周病脫離不了關係,也就是說,醫師一旦發現牙齦萎縮的情況已經造成,那麼後續就是一系列與牙周病對抗的過程。在植牙缺少牙齦的保護下,植牙的穩固性會很不好,因此還是會建議把牙齦萎縮相關的症狀處理完畢後,在進行植牙手術。

牙齦萎縮可以恢復嗎?

大部分牙齦萎縮的發生,都與牙周病有些許關係,因此要解決牙齦萎縮就需要從牙周病下手。只要在醫師的細心照顧下,並且病人也很積極的配合治療相關事項,牙齦萎縮的情況是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的。

事實上在現代的牙科技術上,基本上大部分的牙齒疾病都有相對應的處理方式,不過重點還是在患者本身的心態,有些患者即使治療後,原本對牙齒健康不好的習慣沒有及時改正,那麼即使完美治療後,也可能會同樣的症狀又一再重複發生。

只要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態,願意配合醫師的醫囑,培養好良好的牙齒清潔習慣,遇到任何牙齒相關疾病,都還是有痊癒的機會,因此患者可以抱持著最大希望。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累積了豐富植牙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植牙與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植牙後牙齦萎縮怎麼辦、牙齦萎縮可以植牙嗎、牙齦萎縮可以恢復嗎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牙醫診所: 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或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牙齦補肉恢復期很久嗎?牙齦補肉會影響植牙成功率嗎?

牙齦補肉手術是改善口腔健康和美觀的常見治療方式,在這篇文章中,新北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將深入探討牙齦補肉手術的恢復期、功效與費用,解開dcard網友的疑惑。讓大家在決定接受牙齦補肉手術時能夠更加明確、理性地考慮各方面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