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門牙牙套一定要選擇全瓷冠嗎?門牙牙套選擇有哪些?

dentalimplant-sequelae

當門牙遭遇意外撞擊或是發生蛀牙,都可能導致門面萌生破相危機,這時醫師一般會建議施作門牙牙套,一來拯救缺損的門牙;二來也藉此增強結構、恢復門牙的咬合力。究竟門牙牙套選擇有哪些?一定要使用門牙牙套來拯救門面嗎?板橋中和植牙推薦-康橋牙醫診所為大家解惑。


門牙牙套種類一:金屬瓷牙牙套

金屬瓷牙是過往門牙牙套常見的使用種類。金屬瓷牙採用雙層技術燒製而成,內層部分為金屬材質,而外層為了保有門牙需要的美觀性,便使用瓷粉層層堆疊,模擬出類似真牙的色澤效果。

金屬瓷牙牙套的特點鮮明,雖以金屬為基底製作,導致牙套透光性差,但仍擁有不錯的美觀性,加上相較便宜的製作價格,若是沒有太多預算治療門牙破相,不失為選擇之一。

但大部分的金屬材質牙套,一直存在一些揮之不去的副作用。首先是相容性問題,金屬與人體適配度低,長期使用會導致金屬游離,可能有引發過敏等疑慮。而當金屬材質游離,牙套與門牙牙齦的邊緣容易發黑,視覺上影響人的氣色與精神,導致美觀性逐漸下滑。不只如此,金屬瓷牙由於外層燒製瓷粉,咬合上需要特別注意,一個不小心,就可能發生瓷粉崩裂問題,屆時只能重新製作。

門牙牙套種類二:全瓷冠牙套

隨著陶瓷相關材質愈發成熟,全瓷冠牙套成為了門牙牙套中的後起之秀。材質與金屬瓷牙不同的是,全瓷冠不含任何金屬成分,採用全陶瓷打造,其中二矽酸鋰便是常見的全瓷冠材質。全瓷冠基本上大幅改進了金屬瓷牙的缺點,擁有透光度高、色澤亮白的外觀,比起金屬瓷牙更加美觀,與真牙難以分辨。

其次,全瓷冠由於與人體相容性極高,幾乎不含任何使用的副作用,加上硬度不輸給天然牙與製作上擁有的高密合度優勢,使得全瓷冠牙套非常適用於門牙缺損的修復,作為門牙牙套,也提供其長久的使用年限,只要患者有好好維持保養,一般要使用10-15年以上不是太大問題。

全瓷冠屬於較新的頂級材質,加上做工精細,目前在包含門牙在內的前牙修復上,全瓷冠是佔有一席之地的牙套種類。因為以上眾多優勢,使得全瓷冠價格比起金屬瓷牙較高,1.5萬-3萬是可能的間隔區間。

除了門牙牙套,拯救門牙你還有這個選擇

想要修復門牙,並非只有牙套一種治療方式。康橋牙醫指出,對於中小範圍的門牙缺損,陶瓷貼片也是現今很夯的治療方式之一。陶瓷貼片是一種厚度僅約0.03-0.07公分的陶瓷薄片,材質與全瓷冠牙套相似,但整體型態採片狀打造,施作時如同貼磁磚一般,可將其貼在門牙唇側,同樣可以達到修復缺損、加強門牙結構的效果。

不只是如此,陶瓷貼片也是經常用於牙齒美白的療程之一,可以客製化想要的貼片顏色,加上擁有些微的牙齒矯正視覺效果,不僅適合門牙缺損患者,也深受有牙齒美白需求的患者歡迎。建議門牙有缺損等狀況的患者,可以親自預約就診讓醫師評估,才能得知適合自身的門牙修復方式。

中和板橋全瓷冠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累積了豐富全瓷牙冠製作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門牙牙套、門牙牙套選擇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板橋牙醫診所: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也可以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牙齦補肉恢復期很久嗎?牙齦補肉會影響植牙成功率嗎?

牙齦補肉手術是改善口腔健康和美觀的常見治療方式,在這篇文章中,新北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將深入探討牙齦補肉手術的恢復期、功效與費用,解開dcard網友的疑惑。讓大家在決定接受牙齦補肉手術時能夠更加明確、理性地考慮各方面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