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假牙脫落好可怕,告訴你假牙脫落怎麼辦

index_panel1

假牙脫落、假牙鬆脫狀況層出不窮,假牙脫落怎麼辦?康橋板橋牙醫認為,連接人工牙根的假牙,正常狀態下並不容易鬆脫,但每個人咬合習慣不同,如果加上夜夜磨牙,長期使用五年、十年後,植體螺絲鬆掉導致假牙脫落、假牙鬆脫確實有可能發生。就像車子平時要定期進廠保養,植牙定期回診檢查不可少,提早發現假牙脫落、假牙鬆脫跡象,能趁早治療

避免假牙脫落、假牙鬆脫 定期回診保養好重要

假牙脫落原因1/植牙後未落實口腔清潔,植體周圍炎搗蛋

植體(人工牙根)與牙齦結合方式跟天然牙不同,牙齒與牙齦間的牙周囊袋縫隙較大,植牙抗菌能力先天較差,植牙雖然不會蛀牙,但若日常口腔清潔未落實,牙周組織也會罹患植牙的牙周病—「植體周圍(黏膜)炎」。

植體周圍炎可怕之處在於,細菌會逐步掏空齒槽骨,在地基嚴重流失的狀況下,就像當初真牙鬆動掉落一樣,植牙植體脫落夢魘會再度發生,唯有平時徹底清潔,才是植牙長久使用的上上之策。

假牙脫落原因2/堅硬食物不忌口、夜夜磨牙磨鬆假牙

人工植牙再怎麼進化、再貴,都比不上天然真牙,人工牙根周圍缺乏牙周韌帶,無法像車子的避震緩衝器一樣,緩衝咬合咀嚼力道,也無法在咬到硬物時即時發出警訊,民眾容易在沒有注意的情況下,長期啃咬過硬食物、累積植牙傷害而無自覺。

植牙出狀況一開始可能是植體螺絲鬆掉,導致假牙脫落、假牙鬆脫,若未即時回診,持續食用堅硬食物、夜夜磨牙,最終植牙植體脫落、植體斷裂都有可能發生。

避免植牙假牙出狀況 定期回診保養好重要

不論醫師或患者,都希望費盡千辛萬苦植上的一顆植牙,能長久相伴,但現實狀況卻時常事與願違。現今植體(人工牙根)與假牙大多使用螺絲相接,醫師安裝假牙時也會給予一定扭力,將假牙螺絲轉緊,正常狀態下假牙脫落、假牙鬆脫並不常發生

但就像一台名貴跑車要定期進廠保養、更換零件,咀嚼時假牙會不間斷震動,加上每個人咬合習慣不同,或是植牙術後清潔不當,任由植體周圍炎掏空植牙地基,如果植牙後沒有定期回診檢查,提早發現假牙出狀況前兆,假牙脫落、假牙鬆脫確實有可能發生

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周安平院長強調,無論有沒有植牙,都要避免長期啃咬堅果、螃蟹、甘蔗、骨頭等堅硬食物,也不可使用牙齒當開瓶器,除了對真牙、植牙摩耗都相當大以外,也可能會造成咬合改變;如有磨牙習慣病人,建議配戴咬合板,保護所有牙齒

假牙脫落怎麼辦?盡快回診調整植牙假牙螺絲

假牙脫落怎麼辦?當您感覺假牙有鬆脫的狀況,建議立刻回診請醫師調整或視情況將假牙鎖回,如果放任不管,在無法治常咬合情況下,確實可能會將植體咬斷,演變為植牙失敗,民眾千萬不可輕忽。

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周安平院長提醒,通常植牙細微改變患者大多無法察覺,植牙後建議每半年定期回診洗牙,由專業植牙醫師評估植牙及咬合狀態,如有任何狀況也能及早發現、趁早治療。

嚴選世界知名植體(人工牙根) 康橋植體十年保固好安心

康橋植牙中心嚴選醫療效果受肯定、國際市占率前二知名廠牌—瑞典諾保科 Nobel Biocare植體(人工牙根),植牙手術成功後定期安排回診追蹤、植體提供十年保固,只要植體於十年內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免費處理,不收取任何植牙費用,給予真正實質保障!

康橋牙醫周安平院長,具口腔顎面外科背景,對人體口腔、顏面神經血管位置了如指掌,對各類植牙具備完善解決能力;康橋植牙中心堅持選用高規格設備,進口醫學中心等級醫療器材,讓您享受頂級安全的植牙體驗。

如果有假牙脫落、假牙鬆脫、假牙脫落怎麼辦相關問題,歡迎與康橋牙醫聯繫,請撥打康橋牙醫植牙預約專線 0800-365377,或填寫植牙線上預約表單

其他消息

牙齦補肉恢復期很久嗎?牙齦補肉會影響植牙成功率嗎?

牙齦補肉手術是改善口腔健康和美觀的常見治療方式,在這篇文章中,新北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將深入探討牙齦補肉手術的恢復期、功效與費用,解開dcard網友的疑惑。讓大家在決定接受牙齦補肉手術時能夠更加明確、理性地考慮各方面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