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牙橋清潔ptt大蒐集,每一項都是牙橋清潔保養的重點

banner2

固定假牙牙橋保養不易,二次蛀牙機率高,牙橋清潔必須更費心思!門診常有患者的牙橋外觀看似完好無損,但是一打開卻早已被蛀牙攻城掠地,眼前是一片焦黑殘破的景象。牙橋清潔ptt鄉民不斷詢問該怎麼做?事實上牙橋一般多是三顆以上牙齒相連,中間沒有牙縫不代表不須用牙線清潔,反而是需要使用牙橋清潔特殊工具,將牙橋溝溝縫縫間的菜渣,剷除殆盡。

牙橋(固定假牙)是除了植牙外,假牙能固定於牙脊上的補牙方式,由於牙橋缺一顆必須補三顆,前後牙也必要裝牙冠套(假牙),即使前後牙是健康牙齒,也必須修磨齒質,甚至做根管治療抽掉牙隨腔內神經、所有物質,少了蛀牙警報器的三顆牙,即使蛀牙嚴重仍不會感到疼痛,患者大多是牙齦紅腫不適或牙齦上長了囊腫,才急忙回診就醫。

牙橋不密合、牙齦萎縮不可擋 牙橋清潔、牙橋保養需費心思

康橋板橋牙醫表示,在全瓷冠、全鋯冠尚未發明的年代,牙橋材質多半使用金屬附燒瓷牙,內層金屬依價格、等級可分為普通金屬、半貴金屬、貴金屬,若選用較便宜、材質較差的金屬等級,牙橋與牙齦間容易因不夠密合,讓食物殘渣有躲藏在溝縫間的機會,平時牙橋清潔沒有多費心思,往往會種下二次蛀牙的未爆彈

除了金屬材質,牙橋缺少牙根持續刺激齒槽骨,骨質隨著時間流失,牙齦萎縮是必然現象,牙橋用久了假牙與牙齦間大多會不密合、出現縫隙,在難以抵擋菜渣卡牙縫的情況,又失去蛀牙警報器,再沒做好牙橋保養的狀況下,缺一顆牙很容易演變為缺三顆牙的慘況。

牙橋清潔工具三大幫手 牙橋保養好好做蛀牙不再來

牙橋清潔ptt鄉民不斷詢問該怎麼做?康橋板橋牙醫指出,牙橋牙齦萎縮雖然是不可逆的事實,但平時仍可以透過牙橋清潔的小訣竅,每天都將惱人的菜渣、細菌通通趕出牙縫間。牙橋清潔方式與一般真牙不同,必須透過牙線穿引器、超級牙線、牙間刷等輔助工具來幫忙

牙橋清潔工具1/牙線穿引器:利用牙線穿器順勢將牙線引穿進牙齦端的牙縫,再透過上下滑動,將牙縫間的菜渣通通趕出來。

牙橋清潔工具2/超級牙線:超級牙線一端較堅硬,可以穿透牙縫清潔食物殘渣。

牙橋清潔工具3/牙間刷:如果牙縫較大建議使用牙間刷,清潔牙縫相當方便有效。

康橋板橋牙醫提醒,如果您的牙橋已蛀牙的患者,蛀牙狀況輕微可以將蛀牙部位移除、清除感染組織後,必須重新製作牙橋;蛀牙狀況嚴重者,甚至已經損傷牙根,就必須將牙根拔除,採用活動假牙植牙方式重建牙齒功能。

嚴選世界知名植體(人工牙根) 康橋植體十年保固好安心

康橋植牙中心嚴選醫療效果受肯定、國際市占率前二知名廠牌—瑞典諾保科 Nobel Biocare植體(人工牙根),植牙手術成功後定期安排回診追蹤、植體提供十年保固,只要植體於十年內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免費處理,不收取任何植牙費用,給予真正實質保障!

康橋牙醫周安平院長,具口腔顎面外科背景,對人體口腔、顏面神經血管位置了如指掌,對各類植牙具備完善解決能力;康橋植牙中心堅持選用高規格設備,進口醫學中心等級醫療器材,讓您享受頂級安全的植牙體驗。

如果有牙橋清潔、牙橋清潔ptt、牙橋保養、牙橋相關問題,歡迎與康橋牙醫聯繫,請撥打康橋牙醫植牙預約專線 0800-365377,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