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植牙行不行?除了植牙還有其他方法嗎?

缺牙一定就要補牙嗎?不植牙行不行?缺牙的地方不一定會一開始就對我們生活上帶來困擾,如果是在不明顯的地方缺牙就容易疏忽,缺牙不植牙好嗎?植牙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進行的手術,除了植牙有其他方法嗎?中和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診所,為您解答關於缺牙相關的疑惑。


不植牙會發生什麼事情?

不植牙感覺對生活上沒有太大的問題,但為什麼醫師總是對於缺牙後不植牙會希望患者可以趕緊在缺牙處進行補牙,缺牙後不植牙的情形不少,若缺牙處影響生活不大,那更是容易被長期放置著不進行處理,但缺牙後不植牙對於口腔健康會逐漸有影響,也會逐漸影響到生活而造成不便。

齒列中的牙齒息息相關如果缺牙不植牙,由於齒列出現缺牙的情形,除了外觀上也會引發許多潛在問題的可能,缺牙後不植牙牙齒就會往缺牙處傾斜,且會因為清潔不易讓細菌在齒縫堆積而造成牙齦萎縮、齒槽骨骨質的缺失,一開始或許影響不大長期不植牙問題就會開始浮現,缺牙不植牙也會慢慢產生咬合不正的狀況,由於咬合問題也會逐漸影響消化上的問題,甚至也會因此發生口齒不清的情形。

現今的植牙技術發達,植牙後的新牙也逼近我們真牙的功能,也有醫師達到做植牙手術能讓患者手術中不疼痛的做法,對於缺牙來說植牙更是CP值高的醫療技術,不僅能重拾食用美食,若口腔上有其他上問題也會進一步修補,也能讓口腔健康情形有一定的把關。

為什麼醫師建議不植牙?

植牙感覺上是人人都可以進行的手術,但也會發生醫師對於患者的口腔情形而不願意替病患進行植牙的狀況,植牙事實上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進行,若患者是為有抽菸習慣的患者,如果口腔健康情況因為尼古丁相關的有害物質而造成大量多種情況口腔疾病,可能會造成牙齦、牙床萎縮,讓齒槽骨的骨質流失難以挽救,由於植牙需要植牙基底達到一定的條件才能夠讓植牙手術穩健,對於齒槽骨的骨質也有一定的要求,醫師就可能不建議患者進行植牙手術;牙周病嚴重情況的患者,也可能因為牙周情況難以維持而不適合進行植牙手術,有些長者若是糖尿病等相關慢性病,也會因為患者的身體因素考量而不植牙

除了植牙,還有其他方式嗎?

植牙是新式補牙手術,因此除了植牙也早已經有其他補牙的方式,若是患者不適合進行植牙手術,還有「牙橋」的方式為缺牙處補上牙。牙橋是以鄰邊兩邊真牙建立連結安裝上假牙,「一組三顆牙」是為牙橋的補牙方式,現今牙橋的假牙也致力與真牙相仿;而若是年長者為多顆牙後齒列缺牙也能安裝活動式假牙,價格相較於植牙比較低對於牙周要求也不比植牙高,所以往往能夠安裝上,經由醫師評估口腔狀況後,如果自身現實情形或是口腔狀況沒達到植牙條件,安裝牙橋或是活動式假牙也會是好的補牙方式。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累積了豐富植牙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植牙與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不植牙、除了植牙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牙醫診所: 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或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牙齦補肉恢復期很久嗎?牙齦補肉會影響植牙成功率嗎?

牙齦補肉手術是改善口腔健康和美觀的常見治療方式,在這篇文章中,新北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將深入探討牙齦補肉手術的恢復期、功效與費用,解開dcard網友的疑惑。讓大家在決定接受牙齦補肉手術時能夠更加明確、理性地考慮各方面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