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門牙植牙失敗可以怎麼避免?

跟臼齒相比,門牙的植牙其實是比較難,而且風險也比較大的。每個牙齒都對我們的口腔很重要,除了外觀功能外,對於咀嚼、維持口腔健康上來說,每顆牙齒幾乎都是必須的(智齒是例外),所以如果有門牙缺牙問題,通常都會建議可以考慮使用植牙。中和板橋植牙權威-康橋牙醫診所表示,門牙植牙失敗雖然不常發生,但風險還是存在,如果沒有特別注意,在特定生理條件下的患者,失敗率是比一般人更高的,另外上下門牙植牙風險各有不同,患者需要特別注意。


避免門牙植牙失敗,您可以怎麼做?

其實在現在科技發達的時代,只要準備萬全、不要偷工減料,植牙失敗這種情況是不常發生的,但是在很多情況下,出現了變數的時候,植牙失敗的風險反而會大幅度提升。

門牙植牙失敗風險避免為例,臼齒的植牙風險跟門牙是不同的,門牙雖然受力大小比臼齒小上很多,但是門牙卻需要承受橫向撕扯的力道,因此在植牙時齒槽骨、植體都需要特別去注意穩定性,否則可能植牙會失敗,然而東方人在天生的生理特徵上,上顎前端齒槽骨比較軟且薄,因此有較高的機率植牙前會需要補骨,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必定需要,可是如果有牙周病、骨質疏鬆、長期使用牙橋等等情況的患者,需要補骨的可能性就會大幅度升高,為了避免植牙失敗,在這種情況下,就還是會建議不可以跳過補骨的過程。

門牙植牙失敗會發生什麼事?

門牙植牙失敗雖然說得很容易理解,但到底會出現什麼問題呢?

最容易出現的就是植體本身不穩固的情況,這種情況造成的原因有好幾種可能,或許是植體品質不佳,又或許是骨整合失敗、也可能是齒槽骨寬度或厚度不足等等情況,但是無論如何,都會造成植體無法固定、植牙無法承受咬合的情況。

另外一種情況,是植牙時齒槽骨狀態不佳,可能是因為患者不願意補骨,也可能是沒有進行術前檢查、評估所引起,這樣會造成的結果,是植牙時植體可能會壓迫到神經,導致患者該處或是植牙處四周的不舒服、麻痺,這種情況也會稱之為植牙失敗。

上下門牙植牙風險不一樣嗎?

下門牙植牙風險其實是不太一樣的。

雖然說要避開風險,無論是上下門牙植牙都要進行術前檢查,如果有需要就會要先進行補骨,但是在難度上、要預防的事情上來說,兩者是不太一樣的。

上門牙植牙需要擔心的是齒槽骨狀態不好,導致植牙不穩固、牙齦萎縮的情況出現,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就需要在術前檢查時,確認補骨的需要與否。

而如果是下門牙植牙,要擔心的是下顎內的神經、血管分布比較多、比較密集,所以在植入植體時,需要比較小心地計算植體要植入的位置、角度、深度,避免一些植牙後遺症的出現。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累積了豐富植牙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植牙與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門牙植牙失敗、下門牙植牙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牙醫診所: 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或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