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缺牙多久要補?缺牙一定要植牙嗎?

assistant-preparing-tray-for-dentist-8Y6P7ZA

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事情,其中很多都會對我們造成挑戰,而我們的口腔在日常生活中其實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不管是在說話、飲食或是外觀上,牙齒都佔了很重要的一席之地,然而我們的牙齒雖然堅硬,實際上卻相當脆弱,對外力衝擊的抵抗力脆弱,甚至有可能在我們吃冰塊時突然崩裂,而且對病菌的抵抗力雖說或許不錯了,但是對無時無刻進攻的病菌來說,那個抵抗力或許只是杯水車薪,所以齲齒跟牙周病的問題還是不斷發生。

中和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診所說明,缺牙的原因可以有不少,年齡已高的骨質疏鬆、牙周病、齲齒、意外、天生遺傳等等都有可能,隨著人生閱歷的豐富,牙齒缺少的機會就越大,而對於這個問題,很多患者遇到後都會問「缺牙多久要補」、「缺牙多久會歪」、「缺牙一定要植牙嗎?」


缺牙多久要補?

缺牙多久要補?對於這個問題,其實並沒有一個很精確的數字,因為每個患者的生理狀況差異甚多,醫師很難準確給予數字。

撇除掉所謂的「即拔即種」技術,一般治療患者時,若拔除患者的病齒,通常會建議等傷處癒合了,過段時間再做假牙或是植牙,因為剛拔牙傷處脆弱,可能還會有少許病菌在附近,等傷口癒合後是較佳的選擇,通常不會馬上進行下一步治療。

常態情況下,醫師會建議用植牙來進行補牙,理由不外乎主要是三個:健康、好清潔、耐用。

在牙齒消失的那一瞬間,齒槽骨就已經在漸漸地萎縮了,如果是牙周病造成缺牙,齒槽骨狀況可能更糟,所以一般不建議拖太久植牙,或是一開始就使用活動式假牙。

缺牙多久會歪?

缺牙多久會歪?這個問題也沒有一個準確數據,雖然缺牙後齒列歪曲已經是必定發生的現實,但是何時是無法預料的,中間穿插了太多可能影響的因素,像是患者的飲食習慣、是否磨牙、有沒有長智齒、是否習慣用口呼吸,這些問題若有出現,那可能會迅速影響齒列歪斜的速度。

在齒列歪斜之後,矯正也會變得更加困難,不僅僅是因為空間本身可能被占據,還有是因為齒列歪斜,所連帶造成的清潔困難,清潔困難慢慢地會帶動齲齒以及牙周病問題,所以早期才會有人的牙齒是一顆接著一顆的掉的。

缺牙後還可以植牙嗎?

缺牙後當然可以植牙!不如說就是缺牙才需要植牙!

但是長期缺牙的患者需要特別小心,如果長期空著牙齒,不僅牙齒歪斜可能需要矯正,即便有使用牙橋、或是活動式假牙,齒槽骨也還是會退化,一旦齒槽骨退化了,要植牙前就必須補骨,否則植牙植體會不穩固、容易動搖、脫落,如果在上顎臼齒的話,甚至有可能刺穿鼻竇!

以上都是牙齒健康的狀況,如果長期缺牙,齲齒、牙周病出現的機率會上升,而植牙是一個稍微需要時間的療程,如果在植牙前有這些狀況,需要馬上解決後才可以植牙,以免植牙後牙齒蛀了、或是植體脫落了。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累積了豐富植牙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植牙與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缺牙多久要補、缺牙多久會歪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牙醫診所: 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或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