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牙骨粉是什麼?缺牙一定要補骨嗎?

很多人應該都在看牙科的時候多少聽過、看過「補骨粉」這個詞語,但補骨粉要做什麼?中和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診所表示,這個骨粉其實就是牙骨粉,負責補人口腔齒槽骨缺損的位置,通常用於植牙前控制患者齒槽骨不足的問題與牙周病治療上,至於施作的方式與材質,則是因人而異。


牙骨粉的功用是什麼?植牙前是不是都要補骨?

牙骨粉」的骨,是指位於牙齒下方(或上方)的齒槽骨,齒槽骨位於牙周組織內,負責牢牢固定、支撐牙齒,然而這個齒槽骨雖然號稱骨頭,卻非常脆弱,太多刺激、缺少刺激、一點病菌等等情況,都會讓齒槽骨萎縮、消失,所以對於長期缺牙、長期使用假牙、長期使用牙橋、重度牙周病等等情況的患者,齒槽骨基本上都是缺失的,這時候就需要使用到牙骨粉了。

牙骨粉用於補骨手術中,可以刺激齒槽骨的增長,常用在植牙前與牙周病治療。植牙的患者特別容易需要補骨,因為若是齒槽骨的厚度不足,那植入的植體就不會穩固,如果不穩固未來可能就會動搖、甚至脫落,最慘的是可能還會引發其他併發症。

牙骨粉的材質有哪些?

牙骨粉材質主要有4種,分別為自體骨、異體骨、異種骨、人工骨。

  • 自體骨:患者自身的骨頭,取骨時得多進行一次小手術,是最好的,親和性最高、最不會排斥。
  • 異體骨:他人骨頭製成,因為都是人骨,親和性也還可以,但是偶爾還是會有排斥問題。
  • 異種骨:動物的骨頭製成,跟上述兩者一樣都是生物的骨頭,所以促進生長的效果都不錯,但有時會有排斥與感染的可能。
  • 人工骨:人造材質,不代表最差,但是骨增長效果最低,有可能補骨失敗,價格是最便宜的,最大的優點是幾乎不會有排斥與感染的問題。

牙骨粉的收費方式怎麼算?

每家診所收費費用都多少有點不同,但主要會因為牙骨粉材質以及施作補骨範圍而決定價格,建議可以親自前往要做手術的牙科診所作詢問。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累積了豐富植牙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植牙與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牙骨粉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牙醫診所: 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或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