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人工骨粉費用怎麼計算的?讓植牙醫師告訴您

dentist-examining-female-patient-2E7MBEW (1)

有不少重度牙周病、植牙患者,都會需要做補骨手術,補骨手術可以幫助牙齒的穩固,在牙周病治療、植牙植體鞏固上都很重要,然而補骨手術健保並未給付,而且價格並不是非常便宜,加上補骨手術還是有失敗的風險,所以很多人對於骨粉的費用非常好奇,其中人工骨粉的費用是最實惠的,那人工骨粉費用多少呢?又是如何計費呢?


人工骨粉費用的計費方式大公開

骨粉主要可分為自體骨、異體骨、異種骨、人工骨,顧名思義分別來自自己的骨頭、他人的骨頭、其他動物的骨頭、以及人造成分的擬似骨頭,其中人工骨的促進再生率最低,取得也最方便,所以人工骨粉費用最低,但是優點是最不容易出現感染、排斥等等的問題,在這點來說相對使用起來較安全。

影響人工骨粉費用最多的是施作範圍,不像植牙以一個、兩個計算,補骨的範圍大小不一定,可能會橫跨3個牙齒,也可能約一個牙齒的範圍,而且施作方式也會稍微影響到補骨費用,根據三軍總醫院民國105年所給出的數據,補骨自費人工骨粉費用8000元新台幣起跳至12000元,現在費用會更加上漲,另外填補範圍也會大大影響到所需價格。

材質會影響人工骨粉費用嗎?

基本上人工骨粉的材質組成主要為硫酸鈣、三鈣磷酸鹽與氫氧基磷灰石這幾種,費用上幾乎不會是因為材質而有大變化,比較會有變化的是自體骨、異體骨、人工骨等等的差別。

如何有效降低人工補骨費用?

補骨所需的人工骨粉費用,不是醫師決定的,也不是患者決定的,而是患者生理狀況決定的,患者需要填補的區域大小才是影響價格的主因,但是這部分患者幾乎無法插足,頂多就是牙周病患者的話,以後勤勞刷牙而已。

但是就沒什麼事患者能做嗎?當然有,雖然單次人工骨粉費用是沒辦法改變的,但是如果補骨失敗,再次補骨還是需要相應的費用的,而且大多補骨失敗的案例,除了極少數的排斥、感染問題外,比較多的是因為患者自身術後保養不善導致,這樣會導致補骨失敗、而且傷口發炎,所以建議患者一定要小心注意術後護理。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累積了豐富植牙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植牙與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人工骨粉費用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牙醫診所: 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或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