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第一個大臼齒缺牙不補會怎樣?小心,牙齒掉光光

每個牙齒都有其獨特的功能,也有其存在的必要性,那麼缺牙之後會造成多少問題呢?很多人對於門牙缺牙都會馬上處理,畢竟一微笑牙齒中間就一個洞,實在太明顯跟不好看了,但是也因為這樣,所以對於臼齒缺牙有些人就會選擇放著不處理了。中和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診所表示,每個牙齒的存在,對於口腔健康的維持都是有所貢獻的,如果沒有做缺牙處理,那口腔就會開始出現諸多異狀,以第一個大臼齒缺牙不補為例,最後除了導致齒列開始歪斜、不整之外,還會影響到未來植牙的進行。


第一個大臼齒缺牙不補,可能會遇到的狀況(一)第二大臼齒倒塌

第二大臼齒位在第一大臼齒後方,當第一個大臼齒缺牙不補後,缺牙處前與後側的牙齒都會往缺牙處傾斜、偏移,並且隨著時間推移,傾斜幅度會越來越大,再然後被影響的牙齒會越來越多,甚至影響到相隔好幾個位置的牙齒,牙齒齒列混亂就已經很糟糕了,但是更糟糕的是當牙齒排列不整後,會影響到我們的咀嚼以及口腔清潔,咀嚼如果無法正常,那口腔消磨食物的功能就無法正常發揮,久了會造成腸胃等消化器官的負擔,另外當牙齒排列不整齊,會讓口腔清潔難度提升、死角增多,如果本身並沒有非常注意清潔的話,會讓口腔中蛀牙、牙周病的問題增多,最後可能會造成更多的缺牙。

第一個大臼齒缺牙不補,可能會遇到的狀況(二)對咬牙伸長

當一顆牙齒不見之後,受到影響的可不只是相鄰的牙齒而已,還有負責與其一同咬合的牙齒,一顆牙齒能夠長期好好地維持剛好的深度插在牙周之中,是因為有咬合的牙齒將它壓在一個剛好的高度,如果負責施壓的牙齒不見了,牙齒就會被牙周慢慢的「彈」出來,牙齒看起來就會像慢慢長高了一樣,之後牙齒會開始不穩、敏感,牙根會開始外露,因為牙根比較容易蛀牙,所以對咬的牙齒也會很快就受損,如果沒有及時處理的話,該牙齒也是有可能面臨被拔除的結果。

第一個大臼齒缺牙不補,可能會遇到的狀況(三)臉部歪斜

當我們某側的牙齒出現缺牙時,因為咬合與咀嚼的異樣感,我們可能會避免使用該處進食,當然有些民眾為了省錢,覺得吃一點苦、忍一下沒關係,但是這問題影響的可就大了。

市間都有傳言,長期咬口香糖的人臉會比較大,因為他們有較高的頻率會咬合、臉部肌肉出力,雖然說一般來說這種情況不會太明顯,但是這個謠言的論點可以說是正確的。

當我們偏重一側咀嚼,就會有某處肌肉過度高頻率的施力,這會讓該處肌肉比較發達,而被避開地咀嚼處肌肉,肌肉才會漸漸萎縮,一邊的肌肉變大、一邊的肌肉縮小,會造成臉型改變的結果,甚至因為咀嚼施力的失衡,會出現偏頭痛、顎關節不舒服等等的副作用。

第一個大臼齒缺牙不補,可能會遇到的狀況(四)增加未來植牙難度

缺牙不補會造成的其中一個副作用,就是會讓齒槽骨與牙齦的萎縮。

我們的齒槽骨非常的脆弱,只要受到一點不當的對待(不論是過大的刺激或是完全沒有刺激),都會讓齒槽骨受損、萎縮,所以當我們缺牙之後,位在牙根處負責固定牙齒的齒槽骨,一旦無法接收到來自牙根處的咬合刺激,齒槽骨就會萎縮,連帶的齒槽骨上方的牙齦也會萎縮,這會讓非常重視齒槽骨狀態的植牙療程未來可能會無法執行,即便可以透過牙齒補骨等方式補救,也是很耗時、耗錢的,會比較辛苦。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累積了豐富植牙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植牙與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第一個大臼齒缺牙不補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牙醫診所: 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或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牙齦補肉恢復期很久嗎?牙齦補肉會影響植牙成功率嗎?

牙齦補肉手術是改善口腔健康和美觀的常見治療方式,在這篇文章中,新北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將深入探討牙齦補肉手術的恢復期、功效與費用,解開dcard網友的疑惑。讓大家在決定接受牙齦補肉手術時能夠更加明確、理性地考慮各方面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