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牙周病掉牙處理看這邊,牙周病掉牙該怎麼辦?

除了蛀牙、車禍等原因之外,還是有其他原因可能導致缺牙的,最常見的其中一個就是牙周病了。牙周病如果嚴重的情況,會侵蝕牙周、增生許多牙結石,讓牙根處不斷發生異狀,最後可能導致需要拔牙的情況發生。中和板橋植牙權威-康橋牙醫診所表示,牙周病不適合植牙,因為植牙對牙周病是完全沒有抵抗力的,那牙周病掉牙處理該怎麼做?首先就是要徹底治好牙周病,才能進行下一個階段的準備,也就是未來假牙種類的選擇。


牙周病掉牙處理,您首先要怎麼做?

除了蛀牙之外,牙周病也是會導致掉牙的。

牙周病跟蛀牙導致掉牙的情況,通常會很不一樣,蛀牙所造成的掉牙,通常牙齒表面都會有肉眼可見的巨大侵蝕,即便是從側面蛀進去的,拔下來之後也都會能在側面看到侵蝕的孔洞,然而牙周病導致需要拔牙的牙齒,除了感受的不適之外,可能會無法從肉眼上觀察到牙齒的異常,會讓患者覺得「為何我牙齒看起來好好的,會需要拔牙?醫師你是不是在騙我植牙?」,但遇到這種情況,通常等拔牙之後,在牙根處都會能看見病灶,也就是許許多多填滿牙根縫隙的牙結石。

牙周病掉牙處理其實並不複雜,主要要做的也就是牙周病治療與缺牙問題處理而已(偶爾可能還會需要做補骨),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牙周病本身就有較高的復發率,即便治好,若將來免疫力下降、口腔清潔不確實,可能還是會復發。

牙周病不適合植牙嗎?醫:其實不一定

牙周病不適合植牙,是很多人好像有聽過的消息,這句話不能算錯,但不是每一種得牙周病的患者都不適合植牙。

在牙周病經過治療完成,或是嚴密控管病情的情況下,牙周病都不會阻礙到植牙的,那是什麼情況的牙周病患者不適合植牙呢?

牙周病本身的確有較高的復發率,但是即便如此也不是不可能控制病情,然而有一些類型的人除外,首先生活習慣很重要,對於日常生活因為職業等因素較少飲水的患者,或是有吸菸習慣的患者,他們持續復發牙周病的機會較高,對於植牙可能有比較多的不利因素,另外生理機能低落、有慢性病的患者也是。

糖尿病的患者因為免疫力下降、口水分泌減少,加上體質會容易發炎,反覆出現牙周病的機率較大,如果還是想植牙,並不是不可能,但不僅一定要落實植牙回診檢查,糖尿病病情也一定要仔細控制。

牙周病不植牙,其實會掉更多牙?

如果牙周病掉牙後不植牙,一開始通常會讓齒列開始不整,加上因為咬合、咀嚼的不正常,除了齒列的改變外,臉部肌肉可能也會改變,接著對咬的牙齒因為失去了反向的壓力,可能會開始「長高」,並慢慢露出牙根、脫離牙槽,開始搖晃。

齒列改變會造成清潔死角增加,牙根露出也會容易造成蛀牙,而這兩種情況都對牙齒有不利的影響,長期放任不管,都可能導致持續掉牙。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累積了豐富植牙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植牙與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牙周病掉牙處理、牙周病不適合植牙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牙醫診所: 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或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