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缺牙很久植牙會發生什麼事?

植牙是目前非常受大眾青睞的一個選擇,使用後壽命長、跟真牙幾乎一樣,不管是硬度、清潔便利度都無話可說,所以醫師也常常推薦患者這麼做,但是為何醫師通常都讓患者盡快決定要不要植牙呢?中和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診所表示,缺牙很久植牙 ,植牙的難度會提升,如果已經出現了缺牙後遺症,那可能還要多花一些時間以及金錢來治療,非常不划算。


缺牙很久植牙是不是比較貴?

通常患者在做非健保給付的治療時,都會先問價格方面的問題,當然價格很重要沒錯,特別是牙科自費治療有時候就是數千至數萬元起跳,可是還是要提醒,除了價格外,缺牙很久植牙對健康也會有危害。

嚴謹的來說,缺牙很久植牙對植牙價格是沒有影響的,缺牙再久,植一顆牙的價格基本上不會變動多少(材料選用一樣,同手術機構的話),但是在植牙以外的方面,價格影響就很大了。

如果缺牙很久植牙,通常口腔狀態會很差,好一點可能只有輕微牙周病問題,最糟糕的話可能會同時面臨嚴重牙周病、齒槽骨萎縮、齒列不整等等問題,這些問題不會造成不可能植牙,卻會需要花錢花時間治療,例如矯正、補骨、雷射或是翻瓣手術等等,通常這類治療都需要自費,所以在這方面來說,價格是會有很大變動的。

缺牙很久植牙會失敗嗎?

缺牙很久植牙並不是說會顯著的降低植牙的成功率,只是會非常的麻煩,因為需要處理缺牙很久所導致的諸多問題,除了單純的花錢與時間外,也要等傷口癒合、考慮免疫狀況,有時候還會考慮醫師技術,畢竟可能要連續解決矯正、補骨、牙周病問題,解決這些之後,其實就跟普通植牙沒差多少。

但是如果無視上述問題(主要只可能無視牙周病跟齒槽骨問題,齒列不整太嚴重的話根本無法放置植體),強硬植牙,跳過補骨、治療牙周病步驟,那缺牙很久植牙是會失敗的,有些人為了省錢、省時的確是真的選擇了這樣做沒錯,但是植牙在這種情況下,根本不穩固、安全,很容易會引鼻竇、神經刺穿等等問題,或是在後續使用時出現植體周圍炎的狀況,最後要不是植體不穩、牙周發炎導致脫落,再不然就是得拔除植體重新植牙。

缺牙很久植牙要怎麼保護植牙?

如果缺牙很久植牙,有什麼要特別注意嗎?

如果沒有出現上述那些缺牙後遺症,並且已經順利植牙成功的話,其實不需要太擔心,只要術前有好好評估,做好該做的準備,例如補骨等等,那一旦植牙成功,基本上事情就成功了百分之九十,剩下的部分就是維持身體健康,做好口腔清潔,因為植牙是很脆弱的,雖然不會蛀牙,但無法抵抗牙周病,一旦出現植體周圍炎,幾乎植牙就毀了一半,所以一定要勤勞清潔,另外最好也要戒菸,因為抽菸會導致牙周病的機率提高,也很容易對植牙造成損害,最好還是少抽菸比較好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累積了豐富植牙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植牙與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缺牙很久植牙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牙醫診所: 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或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牙齦補肉恢復期很久嗎?牙齦補肉會影響植牙成功率嗎?

牙齦補肉手術是改善口腔健康和美觀的常見治療方式,在這篇文章中,新北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將深入探討牙齦補肉手術的恢復期、功效與費用,解開dcard網友的疑惑。讓大家在決定接受牙齦補肉手術時能夠更加明確、理性地考慮各方面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