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天生少一顆牙應該矯正還是植牙?

pretty-woman-looking-at-dentist-with-trust-2WZRL3X

天生少一顆牙顧名思義出自於遺傳有密切的關聯性,也可能出自於母體梅素,也有可能是由於牙胚在生長過程中營養吸收不均影響到牙齒的生長狀況,又或者牙胚發育過程中有感染或出現外傷情形下產生出天生少一顆牙的因素。中和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診所,能夠為您發覺天生少一顆牙的情形進行治療。


天生少一顆的原因是什麼?

天生少一顆牙察覺到並不容易,有的人換牙期時一直等待不到乳牙的更換,也經常同時有著咬合不正的情形。缺牙空間的大小也是為判斷方法之一,上顎下顎牙齒的發育速度並非為相同,但可以抓預估時間生長差別是三個月的時間,6歲至12歲是孩童的還是為換牙期,天生少一顆牙也可以等待換牙期過後來到診所判斷是否缺牙,或是等待骨骼發育完整後先由醫師矯正牙齒進行評估,再決定是否做植牙手術。

天生少一顆牙應該矯正還是植牙?

植牙前醫師評估的層面有:齒槽骨的骨頭狀態、牙齒周圍健康狀況、牙齒的四周軟組織的健康、是否有系統性疾病。

一般的情形孩童在12歲時就是已過換牙時期階段,卻發生遲遲看不見新牙身影,但其實乳牙缺牙也並不代表恆牙也會同樣缺牙,不過同樣一起從缺機率相對較高,另外也會有乳牙下並未出現恆牙,因此最好的方式還是到診所照X光檢查牙齒,是最能清楚察覺到的方法。

缺牙時牙齒會缺少支撐基底,以植牙重建可以增加牙齒的基本根的基礎,咀嚼能力也能夠分散負擔,發覺到天生缺牙情形經由醫師建議後,就可以進行天生缺牙植牙的手術。

天生缺牙植牙還是做假牙?

天生缺顆牙是為先天並非後天影響口腔而產生的後果,該區的牙齒還未完好生長過牙,因此還是充滿未知數,天生缺牙一般在身體狀況能夠適應的前提下,會被建議進行植牙手術,植牙與假牙最大的差異是是否需要犧牲良好牙齒的健康,隨著現代牙醫進步現在也已經找到較符合人身體的鈦合金當做植入牙齒的材料,也研發出色澤與硬度如同真牙的程度,也就因此成為現在無論是先天還是為後天的缺牙,在口腔狀況適合的情形下都較容易被醫師推薦做植牙。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累積了豐富植牙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植牙與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天生少一顆牙、天生缺牙植牙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牙醫診所: 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或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