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骨粉費用大解密,讓專業牙醫師告訴您

植牙是一種將假牙牙齒以鑽孔方式鑽入骨頭的技術,植牙本身的受力、支撐、固定基本上全部都仰賴骨頭,這點跟真牙其實很像,所以一旦骨頭出現問題,不論上面的事真牙假牙,情況嚴重的話都要補骨。中和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診所表示,所謂的補骨,也就是在齒槽骨中放入骨粉,讓齒槽骨增生的治療方式,這個治療方是需要自費,並無健保給付,也無法保證一定會成功,那骨粉費用是如何計算的呢?骨粉價格ptt網友們又是怎麼說的?


骨粉費用是怎麼計費的?

骨粉費用的計費方式,主要是以施作的區域大小來做計算的,因為不像是植牙手術,能以「一顆、兩顆」來計算,所以只能計算施作區域,也就是所需骨粉的用量,來做價錢的計算。

通常補骨只會用在輔助植牙的成功,與重度牙周病治療上,如果是輔助植牙的話,通常範圍不會太大,所以價格通常會稍微低一些些,而如果重度牙周病的話,如果被侵蝕的齒槽骨範圍比較大,區域也比較多,費用也比較高。

另外雖然通常齒槽骨成功率已經有九成以上,但也不是沒有失敗的可能,如果醫師有疏失,補骨過程失誤,或是骨粉受了汙染,可能會引起發炎或是感染的問題,當然這種情況發生率極低,在有規模、專業認證的機構,幾乎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但是另外兩種可能就需要小心了,補骨失敗最大的可能是術後照護不佳,導致發炎、化膿,這種情況一旦避免,幾乎就不會出現問題。

但有極少數的情況,使用人工骨粉的患者,術後護理、手術過程都完美無缺,然而人工骨粉卻幾乎沒有辦法發揮功用,這是極少數的特例,因為人工骨粉沒有幫助骨頭再生的因子,所以可能輔助再生的效果低下,如果遇到上述情況,就得再次補骨,費用重新計算(有些機構可能會有折抵之類的服務,可以詳細問問,節省荷包支出。

影響骨粉費用的因素是什麼?

除了上述所說的「用量、次數」等計算骨粉費用的方式,骨粉費用還會因為使用的骨粉種類而讓價格有所不同,常見的骨粉種類主要可分為:自體骨、異體骨、異種骨、人工骨,費用上來說是人工骨最便宜,異種骨次之,異體骨最貴(自體骨是以自己的骨頭做材料,沒有材料費問題,但是取出骨頭作素材時會需要手術費用)。

  • 1.自體骨:以自己的骨頭製作,骨增生效果最好,不會有排斥的問題,也不會有材料費的問題,但是如果身體狀況不好,傷口癒合能力差,可能不適合用這個方案。
  • 2.異體骨:以捐贈者的骨頭製作,排斥可能性低,骨增生效果次之,價格稍高。
  • 3.異種骨:以動物骨頭製作,已經經過高溫殺菌消毒,骨增生效果比較低,但是價格便宜,排斥跟感染風險通常較高。
  • 4.人工骨:以人造成分合成,沒有排斥跟感染的可能,最乾淨、最不會引起發炎,但是輔助骨增生效果極差,幾乎沒有,有時候效用低下,所以價格也最低。

骨粉價格ptt網友都在討論些什麼?

骨粉價格ptt網友們分享,補骨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雖然費用動輒數萬,可是如果需要時不補骨,後續齒槽骨萎縮嚴重,如果牽連到兩側牙齒,或是影響植牙的穩固的話,會影響更大,到時候花更多錢,如果擔心遇到不良醫師的話,多跑幾家看診即可,千萬不要省小錢花大錢。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累積了豐富植牙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植牙與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骨粉費用、骨粉價格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牙醫診所: 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或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