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常見不拔智齒疾病看這邊

dentures假牙

隨著時間流逝,口腔會漸漸地出現各種各式各樣的問題,有些靠勤勞口腔清潔就能有效遏止,但有些則不行,如果不進行口腔治療的話,問題可能無法獲得解決,例如:智齒、缺牙、齒列不整等等。中和板橋牙周病推薦-康橋牙醫診所表示,除了極少數幸運兒智齒天生長的整齊或是沒長智齒外,大多數的人都至少會幾顆智齒,並且因為各種因素,導致影響了口腔健康,在這種狀態下,如果不拔智齒,不僅可能造成智齒與臼齒的蛀牙,也可能造成該處牙周病發生,甚至會開始影響到整個口腔的牙齒排列。


不拔智齒可能會有的疾病(一)牙周病

對於沒長智齒或是智齒生長整齊的患者來說,智齒可能是不會造成問題的,只要智齒能正常生長出來、沒有影響到口腔健康(例如:阻生齒)的話,其實不拔智齒也是可以的,可是這種情況是非常少的。

大多數人都會有一顆到四顆不等的智齒,而因為人體演化與現代飲食潮流等等因素,人類的口腔正逐漸縮小,縮小後的口腔常常是無法正常有空間容納下智齒的,因此智齒常常會長歪、長不出來;當智齒長不出來壓迫到牙周時,或者是智齒長了一半牙肉裡卡菜渣時,都很容易導致牙周病的發生,這時候雖然口腔清潔很重要,但是拔掉智齒才是更根本的解決辦法,因為現代人的口腔其實沒有智齒是沒有關係的,即便我們想透過勤勞口腔清潔盡量保持智齒的健康,然而因為智齒的位置刁鑽、不好清潔,所以在不拔智齒的狀況下,這幾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一件事。

不拔智齒可能會有的疾病(二)蛀牙

因為智齒本身就很容易長歪、長不出來,當牙齒歪斜、不整齊時,清潔死角就會非常多,這些死角不好清潔,還很容易堆積髒汙,所以很容易蛀牙,更不用說智齒因為在口腔最深處,本來就不好清潔了,就算智齒沒有長歪,智齒蛀牙的機率也是遠遠高於其他牙齒的。

不拔智齒不只是容易讓智齒蛀牙,如果智齒跟臼齒緊緊相連,甚至是長歪、互相推擠的話,長期下來口腔清潔是很難仔細落實的,這種時候不只是智齒蛀牙,臼齒也是很容易一起蛀牙的,如果發生這種問題導致需要一次拔掉兩顆牙齒,這是很不划算的,因此就算智齒剛長出不久,都還是建議早點拔掉為佳。

不拔智齒可能會有的疾病(三)牙齒歪斜

其實我們人的牙齒排列位置並非完全一成不變的,否則牙齒矯正怎麼可能進行,通常一般情況下我們牙齒排列是很少明顯變動的,通常只有下列情況牙齒會明顯被影響排列的位置:

1.牙齒矯正治療進行中
2.牙齒矯正後未配戴維持器
3.口腔長期缺牙
4.有不良的壞習慣(啃手指、用嘴巴呼吸等等)
5.智齒生長時

當智齒生長時,如果沒有足夠的空間能正常地生長出來,智齒就會為了長出而推擠其他的牙齒,這時候我們牙齒排列就有可能被擠亂,一旦牙齒排列被破壞之後,想要復原就比較困難、花錢與花時間了。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累積了豐富牙周病治療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不拔智齒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牙醫診所: 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或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牙齦補肉恢復期很久嗎?牙齦補肉會影響植牙成功率嗎?

牙齦補肉手術是改善口腔健康和美觀的常見治療方式,在這篇文章中,新北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將深入探討牙齦補肉手術的恢復期、功效與費用,解開dcard網友的疑惑。讓大家在決定接受牙齦補肉手術時能夠更加明確、理性地考慮各方面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