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瓷冠門牙會不會很明顯?

門牙為牙齒當中的門面擔當,一不小心缺牙就非常明顯,還對飲食造成困擾。來到牙醫診所,醫師會建議使用全瓷冠門牙牙套來填補缺牙,原因是因為全瓷冠有著眾多優點,外觀也能做到如同原生門牙般的自然溫潤,讓旁人不輕易察覺配戴假牙。至於,它怎麼做到?接下來將由中和板橋全瓷冠推薦-康橋牙醫診所將為大家詳細解惑。

全瓷冠門牙外觀會不會很明顯?

由於門牙位於牙齒中最明顯的位置,配戴假牙之後會不會很明顯?硬度夠嗎?容易裂開嗎?都是民眾在意的疑問。

金屬假牙外表為金屬色澤加上與人體容易產生排斥,現在就連其他位置缺牙,也少有人使用金屬假牙替代。至於,金屬燒附陶瓷牙冠,儘管外層有附帶一層薄薄陶瓷,但顏色死白,長時間放在口腔使用,金屬本身不穩定造成金屬離子遊移,也就形成牙齒邊緣有著細微黑邊而影響美觀。

至於全瓷冠門牙材質穩定,不會引起牙齦變色、過敏發炎等狀況。在外觀上,在專業美感的醫師製作下,是能將全瓷冠做到仿造人體真牙,色澤暖潤之外,還有著門牙的通透感,牙齒紋理也能仿造兩側牙齒,自然度完全不用擔心。

全瓷冠門牙要注意哪些事情?

要讓全瓷冠門牙耐用又耐看,以下注意事項民眾務必要留意了。在民眾良好的清潔保養下,全瓷冠平均可適用10、15年以上。

1.有磨牙習慣者睡前裝上咬合板,防止牙齒磨損
2.平時養成良好刷牙方式
3.定期回診洗牙與檢查
4.避免食用過度堅硬的食物,如:螃蟹殼、甘蔗、冰塊等

全瓷冠門牙脫落還可以裝回去嗎?

全瓷冠門牙脫落機率很少,但並非毫無可能。通常原因有三種。一個是咬到硬物,使黏著劑裂開而掉落。第二種原因是內部蛀牙,導致真牙尺寸縮小,與原本全瓷冠不再密合,也就容易掉落鬆脫。第三種情況是,製作時醫師採用了不合適的咬合設計與黏著方式,使全瓷冠的密合度、穩固性不足而產生脫落。

醫師建議,當發現全瓷冠門牙脫落,應不要自己想辦法裝回。而是將全瓷冠門牙拾起之後,小心帶回診所,尋求牙醫師的協助。讓醫師檢查脫落原因與口腔健康狀況。視情況要將原有假牙黏回,還是需要重製全瓷冠門牙了。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讓牙齒通往健康的橋樑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累積了豐富牙周病治療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全瓷冠門牙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

康橋牙醫診所: 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或參考:植牙Q&A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