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牙周病牙根會有什麼問題?有牙周病可以植牙嗎?

通常如果是牙齒有明顯的齲齒、或是早已多次修補過,如果真的保不住牙齒,患者多半也得死心,但是有時候牙周病導致牙齒保不住的時候,從表面上是基本看不出異樣的,這時有些患者就很難理解了,為何好好的牙齒就不能留住了?中和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診所表示,因為出問題的是牙周病牙根的位置。有牙周病可以植牙嗎?這也是常常遇到患者會問的問題,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因人而異,下面康橋牙醫診所來做詳細的解釋。


牙周病牙根是怎麼回事?不治療會怎樣?

在大部分民眾的認知裡,如果牙齒要被拔除,牙齒在外表上多半也已經會出現相當大的危害,的確在齲齒或是牙齒斷裂等情況上,這個認知不能說是有錯,但是很多事總有意外,牙周病就是這裡的意外。

牙周病的病灶基本上都存在於牙周組織之中,從牙齦處開始深入,一開始最淺顯的就是出現牙菌斑,然後形成牙結石,接著讓牙齦出血、發炎、紅腫,如果再沒處理,牙結石會逐漸開始深入,一開始先製造牙周囊袋,讓大量病菌、牙結石入侵,再來就會漸漸腐蝕牙根,直到將牙根徹底包裹,當然這過程中應該早就出現不適,只要及時治療,基本上不會這麼嚴重。

重度牙周病牙根其實早就佈滿了牙結石,只是我們可以看到的牙冠還完好而已,也就是所謂的「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在一開始牙結石還在表面的時候,洗牙就好,即便有些深入,做牙根整平術也可以,如果真的有點嚴重,強忍著還不就醫,就需要做牙周翻瓣手術了,如果再不治療,下次就醫,就得直接拔牙了。

牙周病牙根還有救嗎?

輕微的牙周病牙根當然可以,也正是為了救牙齒才會有牙根整平術,跟牙周翻瓣手術!但是對於牙周病是輕微還是嚴重,必須親自前往牙科診所,經醫師診斷後才會有定論,但是請患者放心,一般的治療方針,都會盡力保留患者的原生齒,不會在還有救的情況輕易拔除。

有牙周病可以植牙嗎?

有牙周病可以植牙嗎?一般情況下,是不太會讓牙周病患者直接植牙的。

主要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是牙周病容易侵蝕齒槽骨,植牙療程基本上都會持續一段時間,如果是極輕度牙周病,還可能邊治療邊安排植牙,如果是重度牙周病,齒槽骨都被吃掉了,根本不可能有辦法讓植體安穩著陸,即便進行補骨粉手術,在有牙周病的情況下,齒槽骨也是長不出來的。

再來就是即使輕度牙周病沒有影響到齒槽骨,就算植牙過程中也真的沒有惡化,還是可能會出現問題:原因是植牙植體不如健康牙根,在抵抗病菌的能力上幾乎為零,所以一旦牙周殘留著病菌,很快就會引發植體周圍炎,嚴重的話,植體可能會自動脫落,即便不脫落,為了治療植體周圍炎,可能也得先移除植體。

為了避免以上情況,一般都是先治好牙周病,再進行植牙,除非牙周病較輕微,且受到嚴密的控制病情、避免惡化。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累積了豐富植牙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植牙與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牙周病牙根、有牙周病可以植牙嗎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牙醫診所: 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或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