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牙齒缺角可以怎麼處理,康橋牙醫告訴你

植體1

牙齒缺角、門面破相危機究竟該怎麼解?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當危機來襲躲也躲不掉,原本弧度完美、玉潤珠圓的門牙竟硬生生斷了一角,活生生經歷了破相危機,如此重要的門牙牙齒缺角怎麼辦?牙齒缺角處理方式有哪些?

大小比例剛剛好,笑起來微微碰觸下唇,對稱且比例和諧的門牙,是一個甜美笑容必備的條件,但平時負責門面擔當的門牙,卻是所有牙齒中最容易「出意外」的部位。看到眼前肥美多汁的螃蟹、清脆爽口的雞骨、一瓶瓶玻璃瓶裝啤酒,牙醫師的叮嚀通通拋到腦後;或是突發意外騎機車、腳踏車摔跌,假日跟三五好友打球卻吃拐子,意外總是來得這麼突然,門牙牙齒缺角毀門面就這麼找上門。

門牙牙齒缺角怎麼辦?牙齒缺角處理方式有哪些?

那麼重要的門牙牙齒缺角怎麼辦?牙齒缺角處理方式有哪些?康橋板橋牙醫表示,門牙牙齒缺角斷裂依斷裂的長度、深度不同,牙齒缺角處理方式也有所差異,一般來說常見的有三種狀況。

牙齒缺角狀況一:門牙微缺角,斷裂部位僅只於牙冠

當門牙斷裂或斜列的部位僅止於牙齒表面的琺瑯質,斷裂深度未傷及牙隨腔內的神經血管組織,這類型的牙齒斷裂可以利用美學樹脂或陶瓷貼片修復。隨著樹脂材料演進,現今的樹脂已經進化到加入了奈米等級的填料,能呈現出更擬真自然的外觀;至於陶瓷貼片透光具層次的效果,是最自然擬真的材質,但限於修補門牙輕微斷裂的狀況。

牙齒缺角狀況二:門牙斷裂僅只於牙冠,但深度已傷及牙隨腔

當門牙斷裂部位僅止於琺瑯質,但深度已傷及牙隨腔,牙隨腔內的神經血管組織暴露於空氣中,這時就必須進行根管治療(抽神經),將牙隨腔內的所有組織清除乾淨,避免細菌入侵牙髓造成感染,最後再套上假牙牙冠套保護剩餘齒質。

牙齒缺角狀況三:門牙牙冠及牙根皆斷裂受損

門牙斷裂不僅損傷牙冠,連牙根也遭殃,一旦真牙牙根有任何損傷,大多已無法挽回,必須連根拔除,待拔牙部位傷口癒合後再利用牙橋或人工植牙方式修補。

雖然意外猛然造訪躲也躲不掉,康橋板橋牙醫提醒,當門牙因意外造成牙齒缺角甚至整顆牙掉落,可以將牙齒浸泡在牛奶、生理食鹽水或清水中保持濕潤,若當下無法取得,也可以將乾淨的牙齒含在嘴中保持濕潤(孩童較不適合此方式),並盡速至牙醫診所進行治療。

台北板橋假牙專家—康橋牙醫 精雕全瓷冠彷若真牙

康橋板橋牙醫醫療團隊重視每位患者,對每項治療採取穩紮穩打、受惠患者的行醫準則,假牙製作因應每個人鄰牙的色澤紋理、大小形狀、漸層通透度,根據患者專屬需求精準調整假牙設計,精雕細琢量身打造細膩經典全瓷冠,康橋牙醫優質頂尖醫療,值得您信賴。

康橋植牙中心嚴選醫療效果受肯定、國際市占率前二知名廠牌—瑞典諾保科 Nobel Biocare植體(人工牙根),盡全力避開所有植牙風險、植牙失敗風險,植牙手術成功後定期安排回診追蹤、植體提供十年保固,只要植體於十年內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免費處理,不收取任何植牙費用,給予真正實質保障!

康橋牙醫周安平院長,具口腔顎面外科背景,對人體口腔、顏面神經血管位置了如指掌,對各類植牙具備完善解決能力;康橋植牙中心堅持選用高規格設備,進口醫學中心等級醫療器材,讓您享受頂級安全的植牙體驗。

如果有牙齒缺角、牙齒缺角處理、牙齒缺角怎麼辦相關問題,歡迎與康橋牙醫聯繫,請撥打康橋牙醫植牙免費預約專線 0800-365377,或填寫植牙線上預約表單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