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一次可以植幾顆牙?多顆植牙安不安全?

植牙跟其他假牙比起來有著一個最根本性的不同,那就是需要手術,當然在其他優點上植牙也是特別出眾的,所以在年輕的患者中使用率才會那麼高,但是既然要手術,那多少還是會有相應的風險,有時候有些患者他口腔的牙齒,不是只有一、兩顆脫落,而是一次性缺了好幾顆牙,缺牙的後遺症有很多、也很嚴重,所以一般醫師都建議若要植牙,抓緊時間盡快開始,拖越久,不利於植牙的因素就越多,那一次可以植幾顆牙中和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診所回答,一次可以植幾顆牙要看患者的生理與口腔狀況,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身體不好的人可能一次一、兩顆的植比較好,但若身體好一點,多幾顆也是有可能的,但如果真的全口缺牙,要一次植完所有牙齒,終究是不太可能的。


一次可以植幾顆牙?

希望一次要植複數牙齒的患者其實也沒那麼罕見,因為嚴重牙周病、長久缺牙、車禍掉牙等等情況的患者,多數這種情況,如果下定決心要植牙了,那當然越快越好,拖越久齒槽骨流失的狀況會越嚴重,但是這個越快越好的意思,可不是讓患者急著植牙,跳過很多該做的保養、治療等步驟,如果急著來,植牙完還是可能會發炎、脫落的。

到底一次植幾顆牙是上限,其實沒有一個公版答案,畢竟有些人有慢性病、牙周病、心臟病等等問題,根本不能按常例參考,即便是健康患者,口腔齒槽骨狀態也可能差很多,雖然一次植多顆不需要花太長久的時間來回跑診所,但是對醫師與患者的耐力也是考驗,所以即便生理狀況允許,一次植牙還是不適合太多顆的。

我有慢性病,一次可以植很多牙嗎?

可不可以終究還是得看患者的生理情況,同樣都是慢性病,疾病種類、嚴重程度、病況控制、服用藥物以上都很重要,只差一點點都會有很大的影響,有時候牙科醫師也須跟別的專科醫師進行合作、討論,才可以進行植牙,所以雖然並非不可能,但是通常不建議,如果真的有需要,一顆顆植牙是不太會影響成功率的,如果還是希望一次完成,還請看診時請醫師做評估是否可行。

影響一次植幾顆牙的因素是什麼?

首先當然就是生理狀況了,生理狀況好壞不管是在哪科的醫學手術都會有很大的影響,如果說有慢性病、用藥,都需要告知醫師,列入手術過程考量,如果當天血壓偏高、發燒、貧血,那醫師自然不會同意。

除此之外,就是口腔內的健康狀況了,口腔是否健康、牙周是否發炎、齒槽骨是否萎縮,這三個問題對於植牙來說,不論是單顆還是多顆都影響重大,需要謹慎評估口腔狀況,如果是嚴重牙周病的情況,有時候還需要請牙周專科的醫師進行治療,確保情況受到控制與改善,才可以進行植牙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累積了豐富植牙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植牙與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一次可以植幾顆牙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牙醫診所: 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或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