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植牙過程會痛嗎?植牙過程說分明,植牙步驟懶人包大公開!

植體1

人工植牙發展幾十年,成功率高達95%以上,儼然成為市場缺牙患者新寵兒。然而,許多人對植牙仍舊感到相當陌生,植牙過程有哪些步驟?植牙過程需要多長時間?如果你對植牙過程還有疑問,那就請繼續閱讀這篇文章,讓專業牙醫師跟你親自說明!

康橋板橋牙醫周安平院長表示,植牙是指將人工牙根(又稱植體)植入牙床齒槽骨中,並在上方套上客製化假牙的植牙過程,簡單來說,是一項重建真牙的牙科手術。

植牙過程會痛嗎?

既然是手術,勢必要割肉鑽骨,那麼植牙過程會痛嗎?其實,目前醫藥科技發達,植牙手術開始前,會先服用抗生素,降低植牙過程細菌感染的可能性;醫師也會在植牙附近區域注射麻醉劑,植牙過程相較不會有太過強烈的知覺(如有需要亦可向醫師詢問「舒眠植牙」療程)。

植牙手術結束後,傷口因腫脹會感到不舒服,可透過冰敷、服用消炎止痛藥,減少術後不適感,通常一周內發炎腫脹感即會漸漸退去。

植牙步驟懶人包,植牙過程一歩一歩和你說明清楚

康橋牙醫周安平院長指出,植牙過程主要分為「植牙手術前評估」、「植入人工牙根」與「安裝假牙」三個階段

植牙步驟一 : 植牙手術前評估

植牙手術前,康橋牙醫醫師會進行全面性評估,包括詢問目前服用藥物、相關疾病史等。接下來,透過專業設備進行完整口腔檢查,評估牙齦、齒槽骨狀況,視牙齒狀況進行補骨、補肉、上顎增高術等(約需3~6個月),製訂適合患者的植牙手術計畫。

植牙步驟二 : 植入人工牙根

當患者牙周符合植牙條件,有足夠骨質及健全的牙齦,即可在齒槽骨植入人工牙根(康橋牙醫嚴選植體),植牙手術後需3~6個月讓植體與齒槽骨緊密結合,完成骨整合階段。

最後完成植入人工牙根後,醫師會評估適合的假牙尺寸,提供臨時假牙,幫助病患維持正常外觀及正常咬合的需要。

植牙步驟三 : 安裝假牙

到此植牙階段,整個植牙過程已經接近尾聲。植牙最後即是安裝特別訂製的假牙,然而每顆假牙依據其製作材質的不同,會有不同的收費標準,品質與感受除了材質不同也因醫師的專業技術而有所不同。

植牙過程時間知多少?

植牙過程中若沒有其他療程如牙周治療、根管治療或補骨手術,整體植牙過程依牙齒狀況約需半年至一年時間,包含植牙手術前評估、植入人工牙根、安裝假牙等過程,具體情況亦需與專業醫師預約確認,共同找回健康的牙齒!

康橋植牙的成功案例分享─崔女士

配戴多年假牙的崔女士,因前牙的假牙咬合無力加上後牙區缺了好幾顆牙,嚴重影響進食,講話也會漏風,讓崔女士困擾不已。在康橋牙醫醫師建議下,崔女士進行後牙區植牙手術,植牙過程相當順利,手術後不僅牙齒恢復整齊齒列,堅硬食物也能順利咀嚼磨碎,生活品質也大大提升!

康橋牙醫除了為病患選用優良且經衛生署認證的大廠牌植體,還由熟練且技術成熟的專業醫師親自進行植牙手術,為每一位病患的植牙過程把關,精準掌握植牙過程時間,讓你的植牙步驟順利進行,做出美觀與咬合功能兼具的牙齒。

專業植牙在康橋牙醫!立即免費線上植牙預約,或撥打免付費專線 0800-365377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