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人工植牙過程大公開,讓專業植牙醫師來說明

dental-treatment-YY898CP

隨著植牙技術的發達,許多人發生缺牙情形都會以植牙的方式進行改善,那麼人工植牙過程究竟是什麼呢?中和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診所的專業植牙醫師公開人工植牙過程,讓您能夠更加了解人工植牙。


人工植牙過程(一)術前評估

植牙手術並非是人人都能夠進行的手術,人工植牙過程中評估是首要重要過成,攸關日後植牙植入後的情形,有時會由於每個人的口腔情形或身體狀況的不同有的人本身有著植牙手術的風險,想要避免植牙手術失敗就需要藉由某些方面項目的評估,進行植牙手術時會切開牙齦、鑽開齒槽骨,過程中多少會產生傷口,口腔中的血液也會與全身循環因此不論是身體或是口腔情況都需要掌握,以免成為植牙手術風險。

全口口腔檢康:

會以數位全口攝影為患者進行口腔評估,3D環繞影像攝影機檢查骨頭密度及高寬度,植牙手術對於口腔有一定的條件,進行植牙時醫師會檢查口腔有無牙周病或是蛀牙等情形,有相關的口腔疾病就需要先進行治療,若有牙齦萎縮或是齒槽骨骨質缺失就有可能被騙判定需要進行補牙補肉手術來重建牙齒的健康,為了避免植牙植入後被細菌侵蝕,因此需要呈現無菌的空間,才能夠讓植牙手術安全又穩固。

全身檢查:

植牙手術會有傷口恢復期,身體需要有穩定的修復力才若是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等全身性疾病就有可能會對於傷口修復有所影響,由於口腔與其他的地方的血液也會連同循環,避免細菌感染傷口或復發其他身體疾病,相關全身性疾病需要能夠穩定控制病情才可以進行植牙手術,因此可能需要繳交近3個月的健康報告給醫師做評估,需經由兩方的醫師做完評估是否適合進行植牙手術,另外若有長期服用藥物也需要向醫師告知。

生活習慣:

若有抽菸、喝酒、夜間磨牙的情形也需要多做評估,長期吸菸者會由於尼古丁等多種有害物質侵蝕而發生牙齦、牙床萎縮,發生此類情形醫師對於口腔狀況就需要許多項評估,必要的話醫師會建議暫時戒菸;而夜間磨牙會讓牙齒有橫向移動的情況產生,避免影響植牙後續植入情況會使用防磨牙牙套來避免。

人工植牙過程(二)補骨補肉手術

為避免植牙植體植入口腔發生細菌侵蝕的情形,植體對於口腔健康情形有一定的條件,因此若發生牙齦萎縮或是齒槽骨骨質缺失的情形,人工植牙過程就需要補骨補肉的手術,讓植牙區的植地重建原本的骨質、牙齦情況。

人工植牙過程(三)植入植體

當植牙區恢復健康,就是進行植入植體的時候,植牙手術的會翻開牙齦,在正確的齒槽骨位置鑽出植牙空間,將齒槽骨鑽洞需要謹慎避開上下顎神經以及口腔血管,植入植體的位置、角度需要講求精準,順利植入植體後把牙齦做縫合,就是完成現階段療程,過後需要3~6個月的時候,讓骨頭進行跟植牙植體緊密結合的骨整合。

人工植牙過程(四)裝上人工牙冠

帶骨整合完成就能夠切開牙齦裝置連接人工牙冠的支台齒,安裝支台齒需要2~4週的傷口恢復時間,等帶傷口恢復後,就會開始執行假牙印製,最後安裝人工牙冠,經醫師評估咬合等相關狀況穩定後,就是完成植牙手術。

人工植牙過程(五)術後保養與檢查

人工植牙手術後植牙的保養不能夠缺少,由於植牙是以仿造真牙製作,所以不需要特地用特殊的方法進行潔牙,只要以正確的方式進行清潔,並且透過牙線清潔牙縫的食物殘渣,少吃需要過度咀嚼口腔的硬質食物,就能夠便能達到保養,3~6個月定期回診所檢查就能夠植牙健康且長久保留在齒列當中。

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診所

走過十多年牙醫路,中和板橋牙醫推薦-康橋牙醫累積了豐富植牙經驗,蛻變為成熟、應變靈活的植牙與口腔診療保養中心,我們用心添入各項適用於患者的牙科新穎設備,並搭配醫師細膩技術;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您安心信賴的品質承諾!您準備好許給自己一個健康口腔了嗎?

如果有人工植牙過程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康橋牙醫診所: 0800-3653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或參考:植牙Q&A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