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方彥醫師│基層守護 優先處理 安全的牙科治療

logo-pic

來自馬來西亞的林方彥醫師,遠赴台灣深造,從對牙醫領域毫無概念到發覺自己能得心應手地臨摹出牙齒型態中認真學習往上發展。畢業後,即在康橋牙醫診所服務,至今也有十年之久。

林醫師說,一般牙科有其重要性,因為能優先處理患者口腔問題,不需讓患者為了口腔多重的問題而更換不同的主治醫師。否則,患者不僅要重新適應不同醫師的看診風格,也可能要再次克服看牙的心理恐懼。一般牙科如同全科照顧,多向治療效率更佳。然而,遇到極困難問題,轉診專科醫師仍是必要的。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女性矯正病患,患者用四年的矯正時間重建其穩定的咬合及咀嚼功能。從少女時代到結婚、為人母等人生重要的階段,林醫師都一起經歷了。在治療理念中,林醫師認為,分析不同治療計劃的優缺點,與患者討論,權衡出時間、費用等不影響醫療品質的方式。因為從良好醫病互動中衍生的,才是好的治療計劃。

另外,牙科治療的技術與材料不斷地推陳出新,每一樣都宣稱自己是最棒的,林醫師認為這並非絕對。重要的是,唯有透過不斷地進修與新知接軌,應用於臨床時,根據患者的條件搭配合適的技術與材料,醫師才能將其效用發揮極致。

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377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