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板橋植牙|植牙堪比一台車? 全口重建有更多選擇

logo-pic

植牙的發展日益成熟,在美觀度、安全性與耐用度都較假牙表現更為優異,這是專業牙醫師會推薦人工植牙的主要原因:有更多機會延長義齒的壽命並且降低對其他口腔健康組織的傷害。

傳統做法做一顆假牙有時會要破壞兩側真牙搭牙橋,對於琺瑯質、牙周組織都影響深遠,讓蛀牙風險更高;人工植牙則模仿自然牙生長狀態,無須犧牲更多健康組織,為患者保留了更多珍貴牙齒,這才是做植牙最有意義之處!

板橋植牙康橋專業植牙牙醫周安平醫師時常面對民眾疑惑:聽說OOO做植牙植掉上百萬,都可以買一台車,醫生是不是都想要賺錢才一直叫大家做植牙?關於這個問題,康橋專業植牙團隊肯定的回覆,全口重建有更多元的選擇與搭配,患者可與醫師討論需求、預算和治療規劃。

即便是健康情況嚴重、有多顆缺牙或因牙周病齒列已不堪使用,針對不同的缺牙區域仍有不同的重建對策。周安平醫師建議有全口重建需求患者儘早評估全口腔狀態,包括蛀牙情況、牙周病程度、齒槽骨流失狀況、假牙使用狀態…等等,針對缺牙位置的角度和空間,選擇適當的植體或以活動假牙、全瓷冠假牙建立完整齒列。

通常在前牙部位,因為美觀和咬合切斷的需求,以植牙及全瓷牙冠方式重建最為常見,兼具堅硬和擬真的透白質感,能做出幾可亂真的前排齒列,塑造漂亮的微笑;後牙區域可考慮配合活動假牙、傳統金屬假牙平衡治療需求。處理眾多全口重建案例的周安平醫師強調,全口重建並不等於全口植牙,患者務必睜大眼睛選擇良心牙醫,以免當冤大頭!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377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