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板橋植牙│高齡植牙無上限,風險控管是關鍵!

logo-pic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球介於65~74歲老年人,缺乏自然牙的比例高達30%,面對高齡化社會,高齡植牙在牙科臨床的重要性,當然會與日俱增,可以預見的是,高齡植牙將成為未來牙科臨床的趨勢和主流,伴隨而來的,就是對植牙技術更高的要求,以及對植牙評估更審慎的掌握!
 
那麼,高齡植牙真的會有風險嗎?這是許多缺牙患者的疑慮,板橋植牙權威醫師周安平表示,高齡植牙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和危險,關鍵在於植牙風險的合理控管,只要控制得當,高齡植牙沒有硬性規定年齡的上限,臨床上甚至有不少90歲以上老人植牙成功的案例,說明了,只要技術條件允許、患者的口腔條件吻合,高齡植牙自然安全可行。
 
周安平醫師進一步說明,高齡植牙的隱憂,通常源自老年人易患的4大疾病,包含了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等,這些疾病的風險管理,決定了高齡植牙的可行性,例如血糖控制不佳,會造成傷口不易癒合;血壓失控,會造成凝血不易等,這些植牙安全的安全界線,就必須仰賴植牙醫師的技術和診斷!因此,高齡植牙必須有具有豐富經驗的植牙專科醫師來執行。
 
周安平醫師呼籲,上了年紀的老年人,更需要好好照顧牙齒,因為隨著身體機能的退化,老年人更需要良好的營養攝取,營養充足,才能使身體擁有足夠的抵抗力下,另外,高齡植牙患者植牙完成後,一定要確實定期回診,至少每3~6個月進行追蹤,更能確保植牙的使用條件和牙齒健康!
 
周安平醫師說,只要患者配合度高,高齡植牙帶給老年人生活品質的幫助,是相當讓患者滿意的!

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377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