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板橋植牙│舒眠牙醫是否安全無虞?

logo-pic

有越來越多害怕看牙的人,透過舒眠牙醫得以克服看牙的恐懼,而一般民眾也對於這項可以無痛如夢的舒眠療程感到相當好奇,甚至躍躍欲試,卻也苦於沒有親身體驗過而有些擔心,那麼,舒眠牙醫是否安全無虞呢?


板橋植牙專科醫師板橋康橋牙醫周安平醫師指出,舒眠牙醫早在其他醫學領域上獲得廣大的採用,尤其是胃鏡與大腸鏡,透過舒眠鎮定,不但可以達到治療過程無痛的目的,而且過程相當安全可靠。


以臨床的實際情況而言,舒眠牙醫必須由麻醉專科醫師配合執行,透過電腦控制,觀察患者的身體狀況,決定鎮定輸液的劑量,以達到淺眠狀態的目的,而患者透過舒眠牙醫,在治療過程中,可以自行完成醫生的動作指令,但是舒眠治療後對過程不會產生記憶,藉此達到無痛、無恐懼感的治療目的,對怕痛、怕看牙的民眾來說,舒眠牙醫創造了另一種不須承受疼痛的可能。


周安平醫師補充說,過去牙科治療常使用笑氣或鎮定劑來降低疼痛,但缺點不少,像是產生鎮定效用的時間無法確實掌握,而且患者在過程中然會看見或聽見治療的情境或聲音,而這正是患者害怕看牙的原因。透過舒眠牙醫,這些不方便將獲得根本性的解決。


關於舒眠牙醫的注意事項,周安平醫師說,進行舒眠牙醫之前,患者必須空腹4~ 6小時,另外,有嚴重心肺機能疾病、肝腎問題者,需要透過身體檢查後,確認是否可接受舒眠牙醫,而對雞蛋過敏者,也不建議接受舒眠牙醫,周安平醫師說,舒眠牙醫為不少牙醫患者克服恐懼的福音,要享受舒眠牙醫帶來的好處,安全仍是最重要的考量。

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377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