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板橋植牙│缺牙問題早知道,避免健康亮紅燈

logo-pic

您可知道,國內65歲以上長輩,全口無牙率高達21.5%?!!

國內平均每五位長輩,就有一位沒有牙齒,隨年齡漸增牙齒自然老化,或是清潔不當所形成的齲齒、牙周病問題,都讓銀髮族的牙齒直直落。想要保有一口健康堅固的牙齒,似乎變成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康橋植牙中心在臨床上常見的缺牙問題有百百種,小則牙齦、齒槽骨萎縮,大則齒列偏移、影響臉型對稱及美觀;當中最直接影響人體健康的,便是因為咀嚼不全所造成的腸胃消化系統障礙。若是營養不能被身體好好吸收轉化為能量,那麼吃再好的山珍海味都只是徒勞!

所幸現在牙科技術發達,缺牙問題可經由假牙製作、齒列矯正或是現在正當紅的人工植牙得到治療與改善,讓牙齒可以重新恢復美觀與實用性。特別是人工植牙的嶄新技術,至今發展近30年,已經成功的幫助許多缺牙患者找回自信與健康;並免去假牙容易產生的清潔不易、以及對牙周組織、健康牙齒傷害較大等缺點,人工植牙已經成為目前治療缺牙的趨勢!

康橋植牙中心周安平院長提醒缺牙民眾,牙齒是健康的守門員,一副健全的牙口共有28顆牙(不含智齒),每顆都有不同的任務;除了幫助咀嚼、咬合讓食物能夠確實被磨碎外,更影響著人體的代謝消化,延續著我們的生命!因此,別再認為缺一顆牙不重要,早點了解缺牙對人體的影響,也能夠及時避免健康亮起紅燈唷!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