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板橋植牙│當牙周病遇上植牙

logo-pic

「據國民健康調查局資料顯示,國人罹患牙周病的比例是99.2%,是亞洲比例最高的國家,65%的國人沒有使用漱口水的習慣。」-摘自蘋果日報

板橋植牙專家周安平醫師指出,牙周病的好發年齡為30-40歲之間,這個年紀範圍的患者大多數都有缺牙的困擾,過去的臨床經驗中,同時有牙周病與缺牙困擾的患者並不在少數,這是一個相當需要被注意的事實,因為這類的患者年紀有逐漸下降的趨勢。

治療牙周病刻不容緩
周醫師說,患有牙周病的患者由於對牙周病沒有基本的認知,因此會對牙周病產生很多誤解與疑問,像是「牙周病一定要拔牙嗎?」、「我有牙周病還可以植牙嗎?」、「牙周病會不會傳染?」、「牙周病不治療不行嗎?」這類的問題層出不窮,事實上,當患者懷疑自己患有牙周病時,就應該立刻進行檢查與治療;由於牙周病初期的症狀不是非常明確,甚至幾乎不會疼痛,多數的患者只會感到牙齦腫腫浮浮的、好像刷牙稍為大力一點就會出血,這樣的徵兆很容易被民眾忽略,也常因此錯過治療效果最好的階段!

牙周病與植牙的關係
植牙專家周安平醫師表示,許多牙周病患者都有缺牙的困擾,當這類型的患者需要進行植牙手術時,該先治療牙周病?還是先植牙?成為大多數民眾心裡的困惑!周醫師說,答案其實是因人而異的!一般會先檢視患者的口腔健康條件,再進行後續的評估動作,假使患者的牙周病只是初期,通常會建議可以與植牙手術同步進行,若患者的牙周病狀況嚴重,導致牙齒地基嚴重流失,會建議患者先治療牙周病問題,有了穩固的牙齒地基,再安排後續的植牙手術。
 


康橋牙醫周安平醫師呼籲,牙周病會導致缺牙的發生,會嚴重影響到口腔健康,民眾平時應做好口腔清潔,每半年一次至牙醫診所洗牙與檢查,才能有效避免牙周病找上門!此外,已出現牙周病徵兆的患者,應盡早就醫把握治療的黃金期,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確保自身的口腔健康,以免成為缺牙一族。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