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板橋植牙│留住骨本 降低植牙失敗率

logo-pic

許多民眾認為牙痛拔牙,不痛就沒事了。28顆牙,少一顆也不影響進食。然而,如果因牙周病而導致牙齒掉落,沒有解決牙周病,更會影響到健康的牙齒。板橋康橋牙醫院長周安平醫師說,缺牙一定要補起來,不只是美觀,更是為了口腔健康。

長期缺牙,除了影響牙齒的排列外,骨質條件會變差,齒槽骨繼續萎縮,當某一天想要植牙時,骨本條件不足,就必需先補骨打地基,植體才能穩固支撐咬合力。周安平院長說,以年輕的病人來說,齒構骨的條件足夠,可以提供植體穩固的支撐,符合即拔即種或是微創植牙的條件,而且有良好的癒合與骨整合能力,植牙成功並非難事;如果缺牙已經逾十年,牙齦可能萎縮,又有牙周病問題蝕骨本,這樣的條件下就必需先打好基礎,補骨粉、補牙肉,或是要進行鼻竇增高手術,讓植體有足夠的空間置入齒槽骨內而不刺穿鼻竇腔。

周安平院長提醒民眾,由於牙醫診所競爭激烈,有許多的行銷宣導用語常讓民眾對治療一頭霧水。只要選擇有豐富臨床經驗與經過認證的專科醫師,都會事先為您全方位檢測口腔疾病,再根據您的狀況擬定植牙治療計劃。網路蒐集資訊可以是民眾在就醫前的參考,在考量各種訊息之後,最終還是得選擇您相信的醫師,建立妥善溝通機制,在彼此互信的原則下,治療才能順利進行。

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377

康橋植牙中心關心您。

其他消息

自體植牙壽命會比較長嗎?可以用智齒取代臼齒嗎?

在牙齒修復領域中,自體植牙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隨著人們對口腔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對於植牙的疑問也與日俱增。相比之下,許多人也對植牙的壽命和效果產生了疑問,本文我們請板橋植牙推薦-康橋牙醫一起探討自體植牙的壽命問題以及智齒是否能夠作為臼齒的替代品進行植牙的可行性。